>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农行重庆分行促万盛发展 放5.5亿支持棚户区改造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5日电  进入七月,重庆依然凉爽。从万盛高速下道,车子很快就到了南桐八一片区。这里曾是有名的棚户区,居民住在低矮破烂的房子里,一到下雨天,有的屋子就会出外面下大雨,屋里用盆接的情况。

  2008年,万盛开始对棚户区进行改造,资金成了问题。农 行重庆分行几经调研,“看到老百姓生活在那种地方,真是不忍心”,农行重庆万盛支行公司业务部的周亚玲经理介绍说,想了很多办法,突破了一些体制机制障碍,成功发放第一笔棚户区贷款,就此,万盛的棚户区改造速度加快了。

  随后几年,农行陆续按项目进度发放了一共5.5亿元贷款,支持棚户区改造。目前,棚户区的居民住进了新楼房,片区建有社区服务中心、农贸市场、中心医院、学校等完善的配套设施。这样的安置房有5240套,可安置16000人。

  随着万盛棚户区的改造,万盛旧城改造、廉租房建设项目也陆续开工,这些农行都给予了信贷支持,“特别是廉租房项目,农行独家信贷支持2.65亿元,保证了工程进度不受影响。”

  万盛因煤而兴,是一个老工矿区,在重庆五大功能区域(都市功能核心区、都市功能拓展区、城市发展新区、渝东北生态涵养发展区、渝东南生态保护发展区)划分中,属于城市发展新区,正面临产业转型和发展,进而推动转型升级。工业和旅游是其发展的重点。

  以汽车玻璃、建筑玻璃为主的高端玻璃产业被引入万盛。在平山工业园区将规划建设1.5平方公里玻璃新材料特色产业园区,重点发展以汽车玻璃、建筑玻璃为主的高端玻璃产业。

  在这里,福耀万盛浮法玻璃有限公司汽车玻璃生产线正在有序生产,产品销售到全国乃至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这家公司生产的汽车玻璃在全国有三分之二的市场占有率,这其中有三分之一产自万盛厂区。

  这其中也有农行的身影,万盛引入的耀皮玻璃、福耀配件、浮法玻璃这几家企业,农行都给予了贷款支持,待企业达产后可以解决劳动力就业近1万人。

  万盛对旅游的打造可圈可点,农行对景区深度开发的信贷支持偏爱有加。黑山谷景区原来名不见经传,在农行贷款支持下,通过项目回购,进行深度开发,成为国家“5A”级景区,有“中国最美养生峡谷”之称。

  由于有了黑山谷景区这块金字招牌,旅游地产在黑山谷火了起来。农行积极介入,对金科中华养生城,上谷院、十里厡麓等旅游地产的开发建设进行信贷支持,对于购房业主给予楼盘按揭,满足他们养生度假需求。

  在万盛,有一种旅游特产叫“夜郎贡米”,一斤能卖到20多元。生产厂家万盛贵先米业有限公司,有着近万亩的优质水稻基地,农行的150万元的贷款支持,使这家公司滚雪球式发展,越做越大,成了一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重庆万盛是资源性城市,将依托煤电化、新型材料等产业推进转型升级,到2020年,工业总产值可初步形成近千亿级工业格局。在旅游度假产业方面也会相应有质和量的提升。“在这些方面,农行将积极对接,做出积极贡献。”(中新网财经频道)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4/06-25/6317976.shtml report 2060 中新网6月25日电进入七月,重庆依然凉爽。从万盛高速下道,车子很快就到了南桐八一片区。这里曾是有名的棚户区,居民住在低矮破烂的房子里,一到下雨天,有的屋子就会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