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农行重庆万盛支行发展迅速 不足8年存款增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5日电  由于历史原因,2001年,农行重庆市分行党委决定将万盛支行并入綦江支行。2006年,在资源城市转型的历史机遇下,万盛区经济和交通条件大幅改善,区位优势发生根本性改变,为此万盛区委、区政府建议市分行,根据万盛地区发展情况与需要恢复万盛支 行直管一级支行地位。10月,市分行党委决定成立万盛支行筹备组,并开展相关筹备工作;12月28日,农行重庆万盛支行正式恢复为直管支行。恢复分行直管时,万盛支行存款19160万元,其中公营存款4467万元;贷款898万元,各项业务处于边缘化,无财政性和骨干企业存款,无龙头和中小企业贷款。

  近年来,万盛支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宏观经济政策,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全行业务经营目标和工作思路,以价值创造为核心,以实现经营升级、上等升位、勇当区域内主流银行及稳健发展为目标,以改革创新为手段,以加强风险防范与加快业务发展为重点,以优质服务为载体,各项业务经营保持了持续稳定增长的良好态势。至2014年5月底,万盛支行各项存款105003万元,较2006年底增加85843万元,增长率达到448%;各项贷款余额147034万元,较2006年底增长146136万元,增长率达16273%;经营利润由2007年亏损增长至2013年底盈利5404万元。在万盛地区树立了良好的金融形象。

  农行万盛支行坚持与万盛区经济紧密结合,以支持万盛经济发展为己任,与万盛区政府同呼吸,共命运。2009年3月农行重庆分行与万盛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09年至2013年5年内,提供30亿元人民币的意向性业务合作额度。自2008年与区政府合作成功发放第一笔棚户区贷款后,截至2014年5月,支行在当地投入贷款24.26亿元。

  六年里,农行贷款有力支持了万盛工矿棚户区改造项目,万盛文体中心项目,万盛工业园区建设组团北区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平山工业园区基础设施项目,万盛区廉租房项目,万盛区危旧房改造项目,万盛区旧城改造项目,万盛人民医院综合大楼,万盛中医院门诊大楼,万盛大道二、三期建设工程项目。独家支持万盛黑山谷深度开发项目,龙鳞石海提升改造项目,对万盛经济的发展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和动力,推动了万盛区资源枯竭城市的华丽转型;对万盛工矿棚户区改造和万盛区廉租房项目,万盛区危旧房改造项目,万盛区旧城改造项目,万盛人民医院综合大楼,万盛中医院门诊大楼的投入,有力支持了万盛区政府的民生建设。

  同时,农行配合当地政府的招商引资,支持外来投资企业耀皮玻璃、福耀配件、浮法玻璃的资金需要,帮助解决区内劳动力就业近10000人。支持重庆南桐矿业有公司责任公司、重庆搏进置业有限公司、万盛区贵先米业有限公司等一批大中小企业及农业企业的贷款,有力的支持了万盛地区企业的发展,拉动了地方经济的发展;围绕万盛经开区政府打造黑山谷5A景区,积极支持旅游景区建设项目,包括万盛黑山谷深度开发项目,龙鳞石海提升改造项目和奥陶纪景区改造项目,同时营销金科中华养生城,上谷院、十里厡麓等旅游地产的开发建设和楼盘按揭,为当地经济转型发展打下了坚实的物质基础。万盛支行连续多年被区委区府评选为“金融特别贡献奖”和“先进集体奖”。谱写了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百姓生活的华美乐章,在自身实现跨越发展的同时,也展示了区域内主流银行和优秀大型上市银行的良好形象。(中新网金融频道)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ortune/2014/06-25/6318059.shtml report 2209 中新网6月25日电由于历史原因,2001年,农行重庆市分行党委决定将万盛支行并入綦江支行。2006年,在资源城市转型的历史机遇下,万盛区经济和交通条件大幅改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