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管理 > 上班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盘点:那些被世界杯“冷落”的行业

来源:中金在线网

  历届世界杯都给东道国带来多方面的实际收益,如广告业、旅游业、餐饮业、啤酒业、饮料业以及运动装备、轻工产品生产等,而今天还要加上一个互联网。很多企业纷纷打出了提供巴西世界杯套票、热闹票等方面的广告。许多旅游公司还将到巴西看世界杯与南美旅游组合起来,一些游程价格已高达十万、数十万。但是,任何一项世界体育盛事,都可能产生巨大的经济利益,带来巨大的经济价值,同时也会带来不小的负面冲击。既是经济收益,就意味着要付出代价。

  世界杯高价游遇冷:平时3万如今30万,游客却步。

  今年世界杯旅游昂贵的价格让许多普通球迷望而却步,去的人远没有预想得多。对于中国球迷冷淡的态度,业内人士分析:“巴西世界杯和上次南非世界杯有诸多相似之处,首先是路途远,成本贵。另外,当地餐饮、住宿资源并不发达,造成一定程度市场短缺。此外,当地治安情况也并不是很好,不利于自由行游客。”

  对参加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的国家来说,本国球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也会对本国经济、本国股市等产生不小的影响。如果比赛赢了,就会对经济产生拉动和提振作用。反之,则会给本国经济造成震荡。据相关机构的测算,凡世界杯冠军争夺战获胜队的国家,GDP增速会平均增加0.7%,失利一方则会下降0.3%。当然,这也不是绝对的,1974年和1978年世界杯得主德国和阿根廷就在夺冠后分别遭遇了经济大滑坡。

  历史记录表明,全球许多股市在世界杯期间都会出现大跌行情,沪深股市在历届世界杯期间的下跌概率更超过了70%。原因就在于,股民们都跑去看球了,没有时间坐下来观察股市的变化了。至于世界杯球场胜败对各国股市的影响,也就更加显著了。据统计,胜利方的股市上涨的幅度会超过10%,失利方的股市下跌幅度也会超过10%。

  球迷痴迷观看世界杯,NBA总决赛受冷落。接连赛事,让许多运动迷大呼过瘾。多数观众仍最关注足球赛,因为每次世足赛开打,都是跟全世界的人同欢!

  当楼市遇到世界杯,楼市清冷世界杯火热,真可谓是冰火两重天。当人们为赛场上那精彩的进球欢呼时,是否人们也更期待着能够为楼市真正回归理性而欢呼吧。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对于球迷来说是一场狂欢盛宴,但对于电影界却是一场逃不过的票房梦魇。对于激烈的暑期档影市来说,世界杯堪比一部大功率的制冷空调,足以让影院冷场,片方心寒。2010年,在南非世界杯的冲击下,国内影市在整个世界杯期间竟没有一部过亿影片。如今世界杯再次到来,业内已开始担心今年未来这一个月的“收成”了。

  世界杯给一些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带来的冲击和影响也是显而易见的。譬如在中国,由于时差,就出现了专门为球迷提供看球病假条的现象。据悉,在中国的一些城市已经很流行。在这样的情况下,一些企业的生产与经营,毫无疑问会受到严重影响。

  世界杯对网游的运营肯定是有一定影响的,特别是针对年轻玩家的网游,相对影响会大很多。这项盛大的体育赛事吸引了大量网游玩家的眼球,并使这些玩家花费更多的时间来观摩世界杯,特别是那些既喜欢网游、又喜欢足球的游戏玩家。世界杯对网游公司第二季业绩产生不利影响似乎也在情理之中。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金在线网 https://money.cnfol.com/zhichangcaizhi/20140618/18158430.shtml report 4049 历届世界杯都给东道国带来多方面的实际收益,如广告业、旅游业、餐饮业、啤酒业、饮料业以及运动装备、轻工产品生产等,而今天还要加上一个互联网。很多企业纷纷打出了提供
(责任编辑:UF04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