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英菲尼迪“兼职”《极速前进》出品人“敢爱”传播隐现新爆点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在上个周末(6月20日),人气亲子节目《爸爸去哪儿》第二季正式开播,英菲尼迪再次以赞助商的身份吸引了人们的眼球。

  事实上,今年以来,英菲尼迪是媒体曝光频率最高的豪华车品牌。1月,英菲尼迪宣布启动“敢爱”品牌口号。随后,英菲尼迪联手《晓说》独家抢占了网络视频节目植入的制高点;在赞助《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后,也令其着重打造的“感性豪华”借助“中国味、人情味”的传播有了亲密的联系;6月中旬,英菲尼迪再次宣布赞助《爸爸去哪儿》第二季的同时,“敢爱亲情季”在全国范围的体验活动也正式启动。

  在一系列令人应接不暇的营销活动的背后,英菲尼迪基于“敢爱”品牌口号的情感营销又将迎来新的“爆点”。据英菲尼迪中国市场营销与公关高级总监刘旭透露,英菲尼迪还将与深圳卫视联手打造中国首档明星全球竞技真人秀《极速前进》。

  7月3日,英菲尼迪将携手深圳卫视《极速前进》的主创人员,以及参与节目录制的明星选手,共同启动预选赛的开幕仪式。据透露,此次《极速前进》明星赛季将有8组明星搭档奔赴全球5个国家,展开一场紧张极速的“敢爱之旅”。

  “《极速前进》是一个非常年轻励志的节目,挑战自我,把自己的潜能发挥出来,敢于挑战那些看似不可能的东西。”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戴雷曾表示,这与目前英菲尼迪在豪华车市场所处的环境相似—在被德系豪华车品牌所垄断七成以上份额的豪华车市场,英菲尼迪以挑战者的姿态向传统垄断者发起强攻,在一场看似实力悬殊的角斗背后,步步为营的品牌提升战略正在加速市场份额的扩大。

  英菲尼迪为何热衷真人秀?

  “与赞助《爸爸去哪儿》不同,在联手深圳卫视推出的《极速前进》这档真人秀节目中,英菲尼迪是联合出品方的角色,我们将保持与节目导演组的沟通,并将全程参与节目内容规划、节目定位、环节设计等细节。这对我们而言,也是一次全新的尝试。”英菲尼迪中国市场营销与公关高级总监刘旭表示。

  据了解,《极速前进》的原版节目《TheAmazingRace》被视为美国真人秀节目的鼻祖,自2001年开播至今已播出24季,成为美国播映最久、获奖最多、国际版权销售最好的电视节目之一。自2003年艾美奖开始设立“黄金时间最佳竞技类实境节目”以来,《极速前进》曾在过去的11年中9次获得此项殊荣。

  “《极速前进》从美国购买版权,由英菲尼迪与深圳卫视联合出品,这是国内汽车品牌首次以联合出品方身份参与节目。”刘旭介绍称。在业界人士看来,这已经跳出了品牌营销的常规范畴。

  “国内成功的真人秀节目,都有自己首创的节目形式,都是原版引进,都有明显的价值诉求,能够给社会和大众带来正能量,所以更容易被大家接受。”刘旭表示,“这是我们判断是否与英菲尼迪品牌传播相吻合的几个重要指标。”

  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戴雷曾总结称,“《爸爸去哪儿》传递了对家庭以及生活的热爱,与英菲尼迪"敢爱"精神高度吻合。”

  而在刘旭看来,无论是《爸爸去哪儿》,还是将要播出的《极速前进》,都在以“正能量”传播的方式,去打动目标人群的情感诉求,并在提升英菲尼迪品牌知名度的同时,实现向产品体验营销的转变与无缝对接。

  “敢爱”品牌传播引发“爆点”

  今年以来,伴随着英菲尼迪的“敢爱”品牌传播的不断推进,经销商层面的产品体验活动也更加丰富。

  5月,随着《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的热播,英菲尼迪 “舌尖寻味之旅”依托国内60多家经销商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展开。6月中旬,随着《爸爸去哪儿》第二季的开播,英菲尼迪启动了“敢爱亲情季”体验活动,并发与“爱的旅程,勇敢出发”的口号,引发中国家庭的集体参与。7月3日,英菲尼迪宣布联手深圳卫视启动《极速前进》。今年三季度,英菲尼迪将首次导入企业社会责任项目,这一次是将目光投向自闭症儿童。

  伴随着一个个围绕家庭、生活体验为基础的营销活动的推进,英菲尼迪所涉猎的人群规模也在呈几何式的增长。仅以英菲尼迪日前推出的“敢爱亲情季”大型体验活动为例,该活动将全面覆盖全国各大城市,渗透至英菲尼迪全国60余家经销商,以情感体验活动吸引消费者参与。其中,两大主打项目“敢爱爸爸夏令营”及“重走爸爸路”预计线下将吸引近8000人参与,其中包括约3000名儿童及青少年。

  “我们要影响更多人,让他们感受到英菲尼迪的独特之处。通过赞助《爸爸去哪儿》,在今年上半年我们的无提示品牌知名度跟去年同期相比,提高了5.4个百分点。”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戴雷表示。

  戴雷带领的英菲尼迪团队,正不断搅动豪华车看似稳固的竞争格局,以情感营销分食着市场的蛋糕。数据显示,今年1~5月,英菲尼迪在华销量达到11476辆,同比增长147%。伴随着《极速前进》的播出,“敢爱”概念的传播或将引发新一轮的品牌传播爆点,而英菲尼迪“最具感性的豪华品牌”定位,也将与其他豪华车品牌拉大差异化的间距。 (文/楚林)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40626/52706.shtml report 2203 在上个周末(6月20日),人气亲子节目《爸爸去哪儿》第二季正式开播,英菲尼迪再次以赞助商的身份吸引了人们的眼球。事实上,今年以来,英菲尼迪是媒体曝光频率最高的豪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