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都董事长涉嫌非法吸存被刑拘 民间借贷或达5亿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备受关注的浙江中都集团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杨定国“失联”谜案,终于有了重大突破。

  昨日(6月2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杭州市余杭区宣传部获悉,杨定国已于6月24日晚在厦门被发现,经连夜调查,杨定国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进一步从杭州余杭法院了解到,该法院已受理了多起债权人对中都集团的起诉,其中已立案68起,大部分案由为金融借款合同纠纷。

  杨定国现年44岁,杭州余杭人,继6月17日“失联”后,其旗下多家繁华地段的门店关门,此后,余杭区发布信息称,政府正协助寻找杨定国,中都集团发言人何涛坦承企业确实面临资金困难。

  此前,有媒体披露,中都控股集团的监控显示,杨定国在出走前,由其家人帮助其从公司搬走8个箱子,还带走了3公斤黄金和200万元现金。

  此外,据《证券时报》报道披露,中都集团旗下临安中都置业的一份“销售清单”显示,6月17日,也就是杨定国“失联”后的第二天凌晨1~3点,临安中都置业的地产项目——中都青山湖畔一下子卖出35套排屋,房产的付款方包括杨定珍、杨定勇、杨小兰、郎礼平、徐国伟、汪建、郭建军、章华丽等人。

  据了解,杨定珍和郎礼平是杨定国的妹妹和妹夫;杨小兰是杨定国堂妹,杨定勇是其兄;徐国伟是临安中都置业总经理;郭建军为中都青山湖畔大酒店财务总监,章华丽是临安中都置业财务总监。

  清单显示,这35套排屋的销售总额为7278.38万元,但据临安中都置业员工透露,这样的售价只有市场价的5折。而上述35套房产的网签全部由临安中都置业销售部负责人也就是杨定国的堂妹杨秀兰一手操办。

  昨日(6月2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多次致电中都集团新闻发言人何涛,试图进一步核实,但截至发稿前,仍未联系上何涛本人。目前,警方正对案件进行侦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此前从债权人处获悉,中都集团目前的总债务超过了20亿元,其中,民间借贷是最大的一块债务,大概为5.05亿元。

  据了解,近年来,企业“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案件在浙江频频发生。如浙江兴润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沈财兴及法人代表其子沈明崇,非法吸收公众存款7亿多元;温州立人集团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近52亿元等。

  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律师高振华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称,其一,浙江有大量的民营经济,对经营资金的需求较大,而商业银行的信贷主要面对的是国有大型企业,对民营经济的扶持力度不够;房地产又需要大量经营资金,特别是在国家信贷趋紧的情况下,房地产企业更缺钱,行业和地域特征叠加,导致了浙江房地产企业资金特别紧张。

  高振华说道,“因民营企业融资渠道单一,企业就会想到民间融资。”

  不过,高振华称,杨定国既然被警方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刑拘,说明此案件具备了不特定对象、高回报率、用处超出了企业经营范围等三大特征。

business.sohu.com tru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626/n401399497.shtml report 1303 备受关注的浙江中都集团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杨定国“失联”谜案,终于有了重大突破。昨日(6月2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杭州市余杭区宣传部获悉,杨定国已于6月24
(责任编辑:UF03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