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1世纪100版年终特刊 > 21世纪·能源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环保部官员:将加大农村环境治理资金投入力度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6月26日讯,环保部生态司农村处处长吕桂甫周四介绍,农村环境治理资金投入力度将继续加大,但资金支持方式预计有所改变。江苏、宁夏正在进行拉网式全覆盖试点。

  她是在“2014农村、小城镇环境治理论坛”上作上述表述的。

  吕桂甫介绍, 农村 环保已成为中国环保的重要环节,目前农村环保已成为环保部每年两会期间收到的提案议案的最大主题。

  在资金方面,吕桂甫介绍,主要由中央资金和地方配套资金组成。中央农村环保专项资金投入力度呈逐年上升态势,截止2013底年,投入资金已达到195亿元,预计今年会继续增加 。同时,目前环保部正和相关部门一起对资金支持方式方法进行研究探讨,预计会作出调整。

  连片整治、拉网式全覆盖、以奖代补是目前推动农村环境治理的主要方式。江苏、宁夏两省正在进行拉网式全覆盖试点,中央去年下半年分别向两省拨付3.5亿元、4.5亿元专项资金,两省正在编制治理方案,环保部目前也正对试点情况进行调研。

  据大智慧通讯社(微信号 DZH_news)了解,桑德环境(000826.SZ)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领域先发优势明显。该公司已在中小城镇污水处理市场布局四年,2013年起逐步取得成效。在此基础上,农村固体废物也被列为重要业务开拓板块,农村环保业务范围进一步拓宽。

  桑德环境之外,国中水务(600187.SH)是A股市场另一家积极进行技术储备的公司,该公司副总兼董秘刘玉萍向大智慧通讯社介绍,公司已将农村污水市场作为重点开拓领域,通过与国外公司合作加大技术储备。

  此外,兴源过滤(300266.SZ)也已经推出适宜农村污水处理的一体化污水处理系统。

  发稿:成杨/沈栋琴/曹敏慧 审校:霍丽文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626/200000356830.shtml report 2041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6月26日讯,环保部生态司农村处处长吕桂甫周四介绍,农村环境治理资金投入力度将继续加大,但资金支持方式预计有所改变。江苏、宁夏正在进行拉网式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