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原油出口禁令松动论甚嚣尘上,能否利好油价?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6月26日讯,随着美国商务部裁决德州两家能源公司对一种超轻质原油进行微处理后可以合法出口的消息传出,美原油期货昨日跳空高开,市场热议美国是否将放松原油出口禁令。分析认为,美国原油出口禁令的松动会对WTI价格产生一定利好,但利好很难延续 ,美国目前尚不具备大规模原油出口的条件以及动机。

  北京时间周三凌晨,《华尔街日报》援引政府官员称,美国商务部裁决,美国两家能源公司对一种超轻质原油进行很小的处理后,可以将其合法出口,最早可能于8月开始,这表明奥巴马政府为美国非精炼油出口扫清障碍。美原油期货昨日收涨0.4%,尽管EIA上周原油库存意外增加且美国经济数据逊于预期打压需求前景;布伦特原油期货小幅收挫0.4%,伊拉克暴力冲突令原油供应中断的担忧降温。

  银河期货分析师董士君表示,随着这则消息爆出,美原油当日日跳空高开,虽然随后几个小时微幅回落,但大多数市场交易者仍然认为,这一裁决或许意味着美国未来放开原油出口存在可能性。

  卓创能化分析师高健接受大智慧通讯社(微信:dzh_news)采访时表示,美国原油出口禁令的松动会对美原油产生一定利好,但利好很难延续。美国原油出口松动对于缓解当地积压的轻质原油而言是个利好,从供需面来讲会提振美原油走势;但反过来讲,美国轻质原油的流出会造成全球市场整体供应的进一步增长,这对于布伦特油价来讲将是利空。不过,目前消息中所涉及的轻质原油为凝析油,依然带有很大局限性,大部分原油仍在禁令之内,所以,对美原油的支撑力度不会很强。

  目前,媒体将美国商务部的此项裁定解读为美国放松原油出口,这遭到了美国商务部的否认;当日晚些时候,美国商务部称,石油出口政策没有改变。

  近年来美国原油供应量增长迅速。今年五月以来美国日原油供应量达到了850万桶,预计今明两年日增长量将达到100万桶。在国际能源署预测全球原油日增长量在130万桶的背景下,这一数字足以说明:未来非欧佩克国家的原油供应增长主力是美国。那么,未来美国原油出口放开的可能性到底有多大呢?

  南华期货分析师袁铭告诉大智慧通讯社,美国商务部之前也批准过少量原油出口欧洲,所以认为这则消息并不会对油价产生什么影响。美国原油出口未来可能性较大,不过目前来看,短期实现的可能性不大,个人觉得还是市场各方利益博弈。其实目前来看,美国原油及天然气产量的大增,已经到了可以出口的时间节点。

  高健补充指出,目前美国的确具备了大规模出口轻质原油的条件,但现在国内各方利益存在冲突,原油出口大门敞开将令炼厂难以继续获得廉价的原料,成品油价格的走高也将增加民众支出负担。所以,美国短期内实现全面出口的难度很大,这一点有点类似于中国放开原油进口,多种矛盾需要时间来化解。

  不过,原油产量的高速增长会推动决策者着重审视放开出口的可行性及利弊,毕竟美国所产原油与中南美的重质酸性原油相比,对墨西哥湾沿岸炼厂的经济效益不如后者。

  董士君另外指出,美国目前日原油消费量为1700万桶,也就是说,美国的自产量只能满足自己一半的原油需求,因此尚不具备大规模出口的条件。此外,美国当前并无放开原油出口的动机。

  首先,美国炼厂效益明显高于其他地区的炼厂。欧洲由于当地油价高企以及下游需求疲软,炼厂效益为负。也就是说,美国依靠低WTI价格和成品油出口,一方面使得国内CPI没有受到太大的压力,另一方面保证了炼厂的利润。试想,如果未来WTI将来大规模出口,WTI和Brent价差缩窄到管道费4美元左右,美国通过出口原油每日70万桶能够获得的利润不能够抵偿目前的国内整体利益。

  其次,美国原油倘若出口会使得中国获益。目前中国主要从沙特、安哥拉等国进口以Brent为标的的高价原油,而政策改变后中国可以从布伦特价格降低、扩大进口来源等方面得利,这一局面与美国长期战略利益相悖。

  发稿:姚辉/何巨骉 审校:李书成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626/200000356895.shtml report 2469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6月26日讯,随着美国商务部裁决德州两家能源公司对一种超轻质原油进行微处理后可以合法出口的消息传出,美原油期货昨日跳空高开,市场热议美国是否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