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A股IPO“第二季”启动 3新股皆触及涨幅上限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26日电  (记者 陈康亮)时隔近5个月后,26日A股迎来IPO(首次公开发行)在今年的第二次重启。当天,飞天诚信雪浪环境龙大肉食3只新股正式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遭到资金的热捧,3只股票全都触及涨幅上限。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规定,新股上市首日的 价格上下限分别为不高于发行价144%且不低于发行价64%,前述3新股当天均遭爆炒,3股集合竞价阶段全部达到20%涨幅上限,集合竞价后均仅1笔成交就被临时停牌,停牌前均涨逾32%;临停结束后,3新股瞬间达到44%涨幅上限。

  对此,国都证券策略分析师肖世俊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指出,A股市场上的炒新风气由来已久,加之为了兼顾改革力度和市场可承受能力,监管层针对本轮IPO从发行节奏到发行规模,进行了严格的监管,使得本轮新股的发行价和发行市盈率都较低,对投资者的吸引力增大。

  肖世俊进一步指出,上述3只新股发行市盈率均低于各自行业的平均市盈率,加上行业前景较好且是热门题材股,成长性较强,故而上市后获得资金的追捧不足为奇。

  但亦有分析人士提醒,当新股发行价越低、且新股筹码过多集中在普通投资者手中时,投机理念或许会让盲目跟风炒新的后来者损失惨重。

  以年初首批IPO为例,就有投资者在炒新的过程中吞下“苦果”。来自官方的统计数据显示,年初首批上市的48只股票首日平均涨幅达到了44%,其中纽威股份上市首日涨幅冲至43%,但意料不到的是,该股却于次日跌停,随后股价一路下滑,率先破发,至今股价还在低位,这意味着部分参与纽威股份上市首日炒新的二级市场资金亏损不轻。

  截至26日收盘,上证综指报2038点,涨幅0.65%,成交665.3亿元(人民币,下同);深成指报7291点,涨幅1.03%,成交1116亿元;中小板指报4731点,涨1.48%;创业板指报1386点,涨2.03%。

  作者:陈康亮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tock/2014/06-26/6324721.shtml report 2105 中新社北京6月26日电(记者陈康亮)时隔近5个月后,26日A股迎来IPO(首次公开发行)在今年的第二次重启。当天,飞天诚信、雪浪环境、龙大肉食3只新股正式登陆深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