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澳国库部长霍基称签订中澳自贸协定后中国农业将从中获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6月26日电  (郁玫 韦柳)澳大利亚国库部长乔·霍基(JoeHockey)26日在上海表示,中澳签订自由贸易协定后,中国农业将从中获利,因为澳大利亚会取消农业关税。

  当天,霍基在浦东干部学院就中澳合作等相关问题,与学员们进行了两个小时的演讲与交流活动。

  澳大利亚新一届政府于2013年9月上台执政时曾承诺,要在就职后12个月内达成中澳自贸协定。在刚刚落幕的“首届中澳战略经济对话”活动中,澳大利亚贸易与投资部长安德鲁·罗布(AndrewRobb)也曾明确表示,中澳自由贸易协定有望在2014年年底之前签署。对此,霍基表示,中国目前对澳大利亚的在华投资正在减少限制,澳大利亚也已经做好了与中国签订协议的准备。

  尽管澳大利亚对外国投资,尤其是外资国有企业投资审查十分严格,但中国电网和宝钢都已获准在澳进行大批投资,霍基希望中国的国企能够继续加大在澳投资,因为“我们的关系比以往更紧密了。”

  中澳自贸协定谈判已持续9年,今年5月中澳双方就该问题进行了第20轮谈判。自去年9月以来,澳大利亚已经先后与韩国、日本达成自由贸易协定,霍基直言对中国将“一视同仁”。

  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根据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的数据,2013年澳大利亚对华出口较前一年增长28%,达到1020亿澳元(约合940亿美元),双边贸易额则增长20%,达到1510亿澳元(约合1392亿美元)。对华出口占据澳商品和服务出口总额近1/3。与此同时,澳大利亚2013年从中国进口了价值490亿澳元(约合452亿美元)的商品和服务,增长6%。“自由贸易协定的签订对中澳双方将是互利双赢的。”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4/06-26/6324862.shtml report 1508 中新社上海6月26日电(郁玫韦柳)澳大利亚国库部长乔·霍基(JoeHockey)26日在上海表示,中澳签订自由贸易协定后,中国农业将从中获利,因为澳大利亚会取消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