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暂停审查让交易方失去耐心 紫光股份重组胎死腹中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李琴

  由于被证监会暂停重组已长达半年,且无新的进展,紫光股份(000938,前收盘价27.37元)重组资产的出让方已没了耐性,均表示要与公司终止收购交易。无奈之下,紫光股份将向证监会申请撤回此次重组交易相关申请文件,这意味着此次重组胎死腹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去年11月底,紫光股份公告重组有关方面涉嫌违法被稽查立案,此次重组被证监会暂停审查。在当时的自查报告中,紫光股份表示,重组停牌前六个月,公司两大关联股东紫光集团、清华控股以及被收购资产关联人均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

  13亿元重组方案告吹

  2013年7月,紫光股份公告,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能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能通科技)100%的股份和深圳市融创天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创天下)100%的股份,交易金额预计13亿元,并募集不超4.33亿元配套资金,用于这两家公司的现金对价款及交易完成后的整合。消息公布后,紫光股份复牌直接收获两个涨停板。

  1年之后,这一重组计划却以失败告终。紫光股份今日公告,融创天下主要股东向公司发出通知,因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交易事项被暂停审核且上述交易进程无具体时间表,对融创天下的经营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其提出解除与公司签署的所有交易文件并终止本次交易。经协商沟通,公司与融创天下股东最终未能就其继续履行原协议达成一致意见。

  同时,能通科技股东沟通了上述情况,提出了进一步商榷调整上述交易方案的意见。经协商沟通,公司与能通科技主要股东最终未能就上述交易方案调整达成一致意见,能通科技主要股东同意终止本次交易。

  基于以上原因,上述交易已无法继续推进,紫光股份将向证监会申请撤回本次交易相关申请文件,终止此次重组。

  祸起关联方提前买卖股票?

  2013年11月,紫光股份公告,公司接证监会通知,因参与重组有关方面涉嫌违法被稽查立案,公司并购重组申请被暂停审核。公司股价也应声连续跌停。

  紫光股份并未详细解释所谓“涉嫌违法”的具体内容为何,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公司公布的重组草案里提及,公司自查期间为停牌前六个月(2012年11月29日至2013年5月29日)及2013年7月26日至2013年8月20日。

  自查期间,公司两大关联股东中,紫光集团存在卖出紫光股份股票的情形,而清华控股则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向启迪股份转让了其所持公司股份。此外,拟收购标的融创天下监事陈慈琼、融创天下股东张云的配偶李文均存在买卖紫光股份股票的情形,此外公司配套资金认购方也存在此类情况。

  重大资产重组前,上述交易相关方不但没有避嫌,反而在同一时期买卖公司股票,或许正是因为这份自查报告书,让证监会下达了暂停审查的通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40627/52765.shtml report 2158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李琴由于被证监会暂停重组已长达半年,且无新的进展,紫光股份(000938,前收盘价27.37元)重组资产的出让方已没了耐性,均表示要与公司终止收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