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二季度经济或“绝地反弹”,加息升温无碍黄金涨势(图)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6月27日讯,美国经济暂时受到“风寒”侵袭后,业界预测二季度经济或走出困局,而伴随通胀逐步高企,美联储提前加息几率似乎正在悄然升高。有分析师认为,未来美联储提前加息或不会对中线黄金升势构成威胁;而中国官方首度揭露黄金虚假贸易,挤出 去年需求的水分,有助于中国实物黄金需求回归到正常水平。

  “美国一季度GDP遭大幅下修,主要还是极端天气对经济增长拖累,是临时性的影响”,资深黄金外汇分析师叶巍认为,“虽然耶伦把最近通胀数据高企称为"噪音",但目前5月核心PCE年率升至1.8%是一个比较棘手的问题。一季度数据如此差,及通胀率保持目前的增速的情况下,美国经济全年看走入滞涨的风险在不断加大中。”

  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2014年一季度美国GDP终值为年化环比下降2.9%,一季度的二次估值为年化环比下降1%,2013年四季度为年化环比上升2.6%。一季度的GDP增长为过去五年来最差表现。此外,美国周四公布的5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年率增长1.8%,增幅升至2012年10月以来新高。

美二季度经济或“绝地反弹”,加息升温无碍黄金涨势
  海通国际宏观团队坦言寒冬对经济的冲击强于预期,修正GDP数据的主要原因是消费向下修正(消费仍是2014年一季度增长唯一的积极因素),以及净出口的贡献降低。“但这并未改变我们的观点,即美国经济于二季度出现显著反弹且下半年经济将得到新投资周期的支撑。”

  美国两大投行高盛和巴克莱逆势上调二季度GDP预期至4%,对未来经济发出积极的信号。巴克莱分析指出,近期的经济指标显示美国经济已经扭转第一季的疲弱态势,PCE通胀指标呈现升势或将促使美联储不久承认在明年6月首次加息的必要性。

  从黄金走势也可以看到,叶巍指出有大量资金再豪赌未来3-6个月,通胀率加速上扬的可能性。而美联储对于加息问题会慎之又慎,当然目前在货币委员会中的鹰派选手也在不断增加中,提前加息的可能性还是在不断增加中。

  对于未来美联储提前加息,叶巍认为对于中线的黄金走势影响有限。走势上还是关注在具体价位会比较有实际的操作意义,上档在1400-1410美元区域的阻力还是比较强的。

  【中国实物金需求将回归正常值】

  中国国家审计署日前在其官网公布审计结果,在中国工商银行在内8家银行和3家金融机构内发现944亿元(约合15.2亿美元)的伪造黄金交易贷款,交易可追溯至2012年。25家黄金加工企业通过离岸之间的利率差及人民币走高,从贷款中获取9个亿的利润,但审计署并未披露曾参与贷款的相关人员、如何构成以及怎样造成的“不当”。

  今年4月中国诸如铜、铁矿石等商品融资类事件首次进入人们的视野,但当时金价并未出现较大波动。当时世界黄金协会(WGC)公布的4月报告曾警告,在2013年中国进口的黄金中,大约有1000吨黄金可能被用来作为企业用以获得融资的贷款抵押品。

  中国官方首度揭露黄金融资丑闻后,昨日亚洲时段国际金价曾跌至1306美元,但随后又再度反弹。

  “去年中国的黄金需求猛增了32%,至创纪录的1066吨是有一定水分的。”国都期货分析师李健称,“融资业务规模的下降会造成今年统计的黄金需求数据低于去年,但我认为对于国内黄金的实际消费影响不大。”

  “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领导在去年年末已经察觉了此类做法,”长江期货贵金属分析师王琎青回忆称,于是商业银行今年以来已经开始压缩黄金租赁业务,也加强了黄金租赁业务的审查。中国黄金需求上半年与去年相比已经下滑了不少,用黄金作为融资工具的水分已经挤出。

  李健预计,中国消费者黄金平均持有量仍比较低,珠宝中长期的消费仍比较稳定,但投资需求受价格低迷会有一定程度的下降。

  “这种事件对中国投资者实物黄金的热情还谈不上打压,”王琎青承认,其实2013年实物黄金需求的增长过于快速,黄金融资租赁业务是起到了不小的作用,这样一来中国实物黄金投资将恢复到正常水平。

  发稿:金柳清/张金栋/何巨骉 审校:李书成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627/200000357285.shtml report 2928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6月27日讯,美国经济暂时受到“风寒”侵袭后,业界预测二季度经济或走出困局,而伴随通胀逐步高企,美联储提前加息几率似乎正在悄然升高。有分析师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