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第三季拟挂牌400家企业 联讯证券步湘财后尘登新三板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松壑 北京报道
第三季拟挂牌400家企业 联讯证券步湘财后尘登新三板
第三季拟挂牌400家企业 联讯证券步湘财后尘登新三板
本报记者 松壑 北京报道

  更多行业或将涌入新三板。

  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下称“股转系统”或“新三板”)在审申请挂牌企业基本情况表(下称情况表)披露,截至6月19日,股转系统共有392家企业处于在审状态,其中落实反馈意见中的企业已达186家,而中止审查 的企业仅为1家。

  而与IPO的漫长排队周期不同,股转系统则体现出了较高的审核效率。

  “新三板更市场化,审核的效率比IPO快得多。”一位接近股转系统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一家公司的审核周期多在两个月内就能完成。”这或意味着,当下近400家在审企业或将在今年9月以前完成挂牌。

  值得一提的是,在审企业中,有包括道路运输、居民服务等多个新行业即将入驻新三板;与此同时,亦有包括证券、保险、租赁在内的6家金融类企业处于在审阶段,而此类企业未来若顺利挂牌,无疑将进一步丰富股转系统的公司构成。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根据情况表整理后发现,若按证监会行业分类统计,当前新三板在审的392家公司共分布在68个行业,而这一行业丰富度已超过今年已挂牌公司。截至6月26日,454家新增挂牌公司的行业分类仅为55个。

  和上半年已挂牌公司相比,下半年股转系统或将迎来保险、道路运输、石油和天然气开采、石油与核燃料加工及机动车、电子产品和日用产品修理等15个全新行业的加盟。

  情况表显示,共有包括天津安达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天行健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鸿益达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3家道路运输业企业处于申请状态之中。

  而两家涉及石油开采与加工的在审企业则为新疆华隆油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采)和福克油品股份有限公司(加工),所在地均位于新疆,主办券商则分别为宏源证券与东方花旗证券。

  除新增行业外,在审企业中的另一个特点是金融类企业申请的增多。据统计,包括保险、租赁、小贷公司在内的7家金融类企业处在股转系统在审名单中。

  其中共有3家小贷公司、2家租赁公司、1家投资公司、1家保险代理公司同时处于在审状态。

  不过,部分在审公司的“金融类”属性或较为牵强,例如标记为“租赁业”的辽宁紫竹桩基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据其网站披露,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各类钢板桩的销售、设计、施工等业务,而钢板桩的租赁只是其多项业务之一。

  与之对应的是,以自营资金从事A股套利交易的在审公司 “上海申毅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并未如九鼎投资一样归类为“其他金融业”,而其被标记为“专业技术服务业”。

  而继湘财证券之后,联讯证券也出现在了情况表名录之中,而其或将成为挂牌新三板的第二家券商,据其年报披露,联讯证券2013年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3.23亿元和806.14万元,而目前,联讯证券的主办券商为财达证券,而审查进度正处于“反馈意见回复审查”。(编辑 卜坚 庞华玮)

  作者:松壑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4-06/30/content_103240.htm?div=-1 report 2907 本报记者松壑北京报道更多行业或将涌入新三板。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下称“股转系统”或“新三板”)在审申请挂牌企业基本情况表(下称情况表)披露,截至6月19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