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亚马逊丛林中的世界杯讯号(图)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特约撰稿:黄嘉鑫
特约撰稿:黄嘉鑫

  (南方报业特派巴西记者)

  马瑙斯,巴西亚马逊州最大的城市,对所有人来说,这里充满了神秘感,因为亚马逊河流域和热带雨林,因为印第安人部落,一切原始味道十足的东西。世界杯也有四场小组赛安排在这里举行,大量的游客也顺道到此游览。

  那些期待看到遍地印第安人的游客,抵达的第一印象可能会是失望。这是一座没有太多宏伟建筑的城市,除了老城区的古典老建筑,其它地方都显得平庸,所希望看到的类似远古时代的印第安人生活并没有出现。

  葆拉,是我在马瑙斯租住的民宅的房东,一家私人语言补习学校的老师。她说,班上曾来了一个印第安学生,其他的学生都像看到外星人一样,用稀奇的目光去打量他。这里并非没有印第安人,他们或是生活在远离市中心的村庄里,或是逐渐被现代社会同化,只有相貌可以分辨,但那些有印第安血统的城市居民,也为被认为是印第安人而略有不悦。

  破败的城市基础建设,体现在道路上,坑坑洼洼,车辆使用寿命很短,但政府从未改善。这是坐拥世界上最好旅游资源的城市之一,但一切经营都很原始,组织旅客前往亚马逊河和热带雨林游览的旅行公司,就算信誉最好的,也给人不正规的感觉。层层转手,旅游中介将客人送到搭客前往码头的司机手里,司机将游客送到渡船船长手里,船长将游客送到丛林旅馆老板手里,他们相互之间几乎没有联系。

  从现代马瑙斯港口那浓重的尿骚味,就可以闻出一丝不妙的预兆,只有名字能让人联想到“现代”。进入丛林旅馆,便是接近原始的生态,这里没有网络,手机信号微弱到几乎为零,用电靠发电机,洗澡是从亚马逊河抽起来的发黄的河水,还有大量等待新鲜血液的蚊子。抛开这一切,还有令人难以安眠的炎热天气。

  世界杯让亚马逊旅游火爆起来,游客人数增加了四到五倍,原本每天只需一条小游艇的旅馆,现在需要多开三四条。旅游的项目听起来很吸引人,钓食人鱼、捕鳄鱼、雨林划船、丛林徒步等。其实,钓食人鱼纯靠运气,成功者寥寥,经常有整船游客空手而归;捕鳄鱼,也不是真的下水勇斗猛兽,而是当地的船夫给你捞一条一岁大的小鳄鱼起来拍照留念,大的鳄鱼,他们也不敢冒生命危险去抓;雨林划船,就是看船夫们划桨带着你看风景;丛林徒步,走走停停,白天走动,除了蚊虫蚂蚁,看不到你期望中的猴子和鹦鹉。

  当然也并非没有吸引人的地方。在夜幕降临时,船夫开着小船,带你在亚马逊河上漂流的时候,抬头可看见满天繁星,周围黑漆漆的森林更增添神秘气氛,真正让人感受到天似穹庐的美感,还有基因里的野性呼唤。在现代文明发达的地方,城市的霓虹灯太亮,看不到这样的美丽星空。

  丛林旅馆的电视机前吸引着看比赛直播的球迷,离开它就收不到任何关于世界杯的消息。巴西人的确把对世界杯的关注覆盖到每一个地方,在飞机上有比赛直播、在轮渡上有电视直播、的士上有电台直播,很多小摊小店都拥有一台小电视机。

  但最触动的是,在巴西与喀麦隆比赛的时候,我们恰好在亚马逊河支流上时,船夫突然挥手握拳说:“巴西队进球了!”原来,刚刚天空中那声礼炮,就是巴西队进球的通知,这样在丛林里的人就能接收到世界杯的消息。礼炮,一共响了四声,大家都知道了,巴西取得一场大捷,这就是原始丛林中接收到的世界杯讯号。船夫是位腼腆的少年,那会因为大家正在小船上垂钓食人鱼,小船夫得知进球的消息也只能压制激动以保证小船平衡。 (黄嘉鑫)

  作者:黄嘉鑫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4-06/30/content_103277.htm?div=-1 report 1818 特约撰稿:黄嘉鑫(南方报业特派巴西记者)马瑙斯,巴西亚马逊州最大的城市,对所有人来说,这里充满了神秘感,因为亚马逊河流域和热带雨林,因为印第安人部落,一切原始味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