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郑眼看盘:股指走势尚可前途仍然坎坷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郑步春

  上周A股大幅上涨,只是银行、地产等权重股表现疲弱,使得沪指远弱于其他股指。盘点整周,沪综指仅小涨0.49%,然而深综指大涨了3.51%,创业板综指涨幅更是高达5.15%。

  政策面宽松、新股申购资金回流、新股上市爆炒效应是支持股市大涨的 三个主要因素。目前政策面显然比较宽松,这就封杀了股指下跌空间,由于A股调整已有年头,一部分场外资金或就有进场“捡便宜”动机。此事在一开始可能不很明显,但未来如果能产生赚钱效应,后续潜在的跟进资金应该不少。由于这次新股申购冻结的资金量很多,所以新股申购期间大盘所受压力极大,但资金解冻时大盘同样容易弹升。

  在新股方面,上周雪浪环境龙大肉食飞天诚信挂牌,连续无量涨停,强势明显。市场当然看到了其后仍有涨停,所以次新股、创业板等相对类似的股票就走得最强。不过可能是市场预期这三股中有一股或稍早打开涨停,所以到了上周五已有一部分次新股高位震荡。从公司基本面、流通盘等方面看,本周这三股可能都将陆续打开涨停,最早打开涨停的极可能是盘子稍大的龙大肉食。

  新股热炒是A股经久不衰的传统,投机气氛显得浓烈了些,所以一直饱受批评。大家知道,我国的资金利率常年高于国际水平,海外市场能心平气和接受10倍市盈率的公司,不等于我们的投资者也能接受。当投资者很难找到回报率令其满意的公司时,又缺少其他有效投资渠道,投机气氛上升就有其必然性。有些市场人士爱将A股估值与外盘比,并得出“估值洼地”结论。这样的观点无可厚非,可如果据此认为自己聪明而市场太傻就有点过了。笔者认为,市场逐利本性是非常强大的,到了适合投资时自然就会进行价值投资,届时无需说教,怕是拦都拦不住。

  上周五盘后证监会表示,正在研究股票发行注册制方案,计划年底提出具体方案。最近各方对证监会IPO改革方面的退步颇多微词,上述发言应有些针对性,所以未必就意味着注册制将大步提速。

  考虑到上述有利于股市的环境一时不会有太多变化,且易造成股市承压的注册制一时还无法推出,故未来股市整体走势应该不错。笔者相信这次向上挑战2100点大关机会较大,只是这样的上攻可能仍得费些周折,可能得“磨”过去。

  最近两月管理层在货币政策方面有些松动,很难想象7月份不去回收这些资金。从炒作周期看,原本中小盘股表现后一般会轮到大盘股表现,但等到大盘股欲表现时,说不定正巧碰上资金回笼,故上攻2100点的道路决不会平坦。

  操作方面,近期投资者仍可持多头思路,仓轻者仍考虑补仓,但追高时还宜谨慎,且下个月务必得关注央行动作,看其会否抽资,抽资力度有多大。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40630/52839.shtml report 2237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郑步春上周A股大幅上涨,只是银行、地产等权重股表现疲弱,使得沪指远弱于其他股指。盘点整周,沪综指仅小涨0.49%,然而深综指大涨了3.51%,创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