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宏观经济 > 环球企业家第九届年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环球企业家年会:直面转型下的商业增长新征程

来源:搜狐财经
百亿闭门圆桌会议
百亿闭门圆桌会议

  中国新一轮全面改革所启动的经济转型进程,兼之阴晴难定的全球经济成长前景,对中国市场参与者们所构成的挑战,正借助不甚乐观的经济数据而愈发显著。尤其对于那些歆享黄金十年增长盛宴的商界赢家,如何因风向变换,于艰难转型间善身有为,进而一同构筑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基于上述叩问,以“征程:重启中国经济增长引擎”的2014环球企业家第九届年会6月20日在北京举行。

  据悉,本次峰会由环球企业家杂志社主办,并联合长江商学院、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北大国际(BIMBA)等国内武大顶级商学院作为学术支持机构。参会嘉宾既有微软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贺乐赋(Ralph Haupter),诺华制药中国区总裁徐海瑛,Infosys中国区CEO Rangarajan Vellamore等十多家大型跨国企业中国区负责人,也有首创集团董事长刘晓光、宏华控股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弭等本土产业领袖。

  在致辞中,21世纪传媒CEO、《环球企业家》杂志社发行人沈颢表示,2014年必定是处于快速转型期的企业家们一个转折点,经济增速放缓之后,如何处理长期结构性的问题,如何挖掘市场增长的新动力,如何平衡创新成本与收益的比较,则是企业家们必须正视且思考的紧迫问题。

  在随后的主题演讲环节中,多位重量级商界领袖也对上述命题给出了各自不同的思考和结论。贺乐赋就提出,微软寻求新业绩增长点的努力,将落脚于推广微软云移动服务和微软生态系统的创新上,以此打通数字生活和工作间的物理界限,提升工作效率。

  他表示,全球财富500强的公司55%都在使用微软的云服务,200多项云服务共为微软赢得了10亿以上的全球客户,而一旦微软云服务得以在中国中小企业得到广泛使用,则有望创造5500亿元的新增收入和数百万个新就业岗位。

  诺华医药中国区总裁徐海瑛则以诺华医药由150年前的化工燃料企业转型为制药巨擘的历史经验指出,在医药领域,寻求长效增长的关键在于建立一个良性循环的生态系统,包括强大的基础科学、药物监管、知识产权和医疗保健系统,这有赖于政府发挥关键作用。同时,以国际合作提升偏低的科技成果转化率,则是中国医药乃至更多高技术行业的当务之急。

  作为国内商界久负盛誉的“思想者”,首创集团董事长刘晓光着重厘清了企业差异化竞争与多元化经营的辩证关系。他结合首创集团立足七大产业多元化经营的实际经验表示,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多元化,立足于顺周期、逆周期行业互补且以特定行业为基础资源供给的相关多元化,将有助于企业在转型的复杂条件下对冲风险,实现持续增长。

  摩托罗拉系统(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蒋浩将该公司在中国业务保持高速增长的关键,总结为四大因素,即保持行业领导力、强化技术革新力、提升升销售竞争力和打造生态驱动力。他透露,摩托罗拉系统近年来专注于政府通讯、公共安全和企业市场的拓展巩固,就高速增长的业绩表现来看,这样的商业策略相当奏效。

  山特维克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张志强和联发科中国区总经理章维力,则分别从各自所处的机械制造业和半导体行业角度出发,介绍了各自企业在应对中国本土企业低成本挑战及成本创新后回归技术创新和组织再造方面的经验教训,同时对上述行业的发展远景进行了展望。

  与会的三十多位商业领袖,还就“经济前景展望”“启动消费引擎”“对标全球制造业”和“互联网思维与公司竞争”等四个议题,进行了百亿俱乐部闭门研讨。德梁行北亚区主席张国正、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常务副行长林志民、澳大利亚宝泽金融集团中国区CEO符晓、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王俊峰、柳工机械副总裁黄海波、施耐德电气中国高级副总裁徐骏、保利协鑫首席技术官代冰等分别在会上做出精彩发言。

  在峰会晚宴上还举行了由环球企业家杂志社发起的2013年最佳表现公司50强和四十岁以下商业精英颁奖仪式。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630/n401550299.shtml report 2473 百亿闭门圆桌会议中国新一轮全面改革所启动的经济转型进程,兼之阴晴难定的全球经济成长前景,对中国市场参与者们所构成的挑战,正借助不甚乐观的经济数据而愈发显著。尤其
(责任编辑:UF03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