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消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舒肤佳等抗菌皂在美恐被禁:干扰人体荷尔蒙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北京商报
  继去年舒肤佳等品牌抗菌皂被曝安全性及有效杀菌性存疑后,近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FDA”)再度向抗菌皂及沐浴露发难,称抗菌皂中添加的化学成分三氯生和三氯卡班可能会干扰人体荷尔蒙,故将拟定议案,禁止抗菌皂和沐浴露在商店货架的实体销售。业内专家表示,议案的制定可能对涉及抗菌产品的舒肤佳、利洁时等多个品牌造成影响。

  FDA称其化学成分干扰人体荷尔蒙

  继去年舒肤佳等品牌抗菌皂被曝安全性及有效杀菌性存疑后,近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FDA”)再度向抗菌皂及沐浴露发难,称抗菌皂中添加的化学成分三氯生和三氯卡班可能会干扰人体荷尔蒙,故将拟定议案,禁止抗菌皂和沐浴露在商店货架的实体销售。业内专家表示,议案的制定可能对涉及抗菌产品的舒肤佳、利洁时等多个品牌造成影响。

  FDA新药办公室副主任桑德拉·科韦得称,动物实验的数据表明,日常生活中总接触一些抗菌皂所用的活性抗菌成分如三氯生和三氯卡班的话,可能产生激素方面的副作用。FDA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上述提案最终实施,产品生产商将必须证明其产品在日常应用中是安全的,同时也必须证明其产品比普通皂在除菌方面效果更佳,不能证明其产品是安全和有效的公司必须重新更改产品配方或更换产品标签。据悉,该项新规的制定工作将于2016年9月完成。

  对于FDA的提案,美国清洁协会和个人用品产品协会则表示反对,并于近日递交了抗议书,称“抗菌皂对社会的公共健康而言至关重要,因为在预防各种传染病时,手部的卫生情况起很大作用”,希望维持抗菌皂和沐浴露的销售现状。

  早在2005年,FDA就质疑抗菌类产品的功效。去年12月,FDA出台一项提案,要求抗菌洗液产品生产商提供进一步材料证明其产品的安全性以及有效杀菌性。

  舒肤佳品牌相关负责人并未透露应对FDA声明的进一步进展,但在此前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对于FDA制定抗菌产品新规事宜以美国清洁协会等行业组织的发声为准。

  在日化行业专家谷俊看来,作为世界公认的科学管理结构,FDA的调查和质疑肯定有相关事实证据,如果议案实施,不但将对美国市场上的抗菌产品产生影响,更可能会引起欧洲一些发达国家的效仿。

  谈及中国市场是否会跟进,谷俊坦言,中国的规范确实存在一定的差距,短期内修订的可能性不高,因此抗菌产品不会在法规上造成影响,但是其安全性会对消费者造成心理阴影,消费者对抗菌产品的认可度会大打折扣,从而降低对抗菌产品的依赖,降低销售量。

  目前中国个人护理市场的抗菌产品不在少数,有洗衣液、洗手液、香皂、沐浴露、漱口水等,所涉及的品牌也都是国内外耳熟能详的品牌,如宝洁旗下的舒肤佳,利洁时旗下的滴露,蓝月亮,威露士等。其中,利洁时旗下的滴露健康香皂,宣称30秒快速杀灭99.9%引起皮肤感染的细菌,宝洁旗下的舒肤佳香皂,自品牌推出以来便主打有效除菌效果。而这两个品牌的产品中,均含有三氯卡班的成分。(记者齐琳赵秀静)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630/n401569069.shtml report 1356 继去年舒肤佳等品牌抗菌皂被曝安全性及有效杀菌性存疑后,近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FDA”)再度向抗菌皂及沐浴露发难,称抗菌皂中添加的化学成分三氯生和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