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本市场 > IPO观察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80家企业告别IPO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插图/刘飞
插图/刘飞

  [ 此前因受到平安证券或天银律所牵连而中止审查的多家企业赶上了预披露的“末班车”,其中部分企业不但成功“复活”,还赶超到了队伍前面,完成预披露更新,并即将上发审会审核 ]

  A股排队企业在昨日上演了“冰与火之歌”。部分企业在上市之路上努力多年之 后最终告别了IPO,另一部分企业则在预披露大限的最后一天幸运地绝地复活。

  《第一财经日报》统计发现,按照中国证监会此前的申报资料更新要求,预计今日将有约80家企业离开IPO排队企业队伍,暂别上市之路。

  同时,此前因受到平安证券或北京市天银律师事务所(下称“天银律所”)牵连而中止审查的多家企业,在上周五和本周一赶上了预披露的末班车。值得一提的是,其中部分企业不但成功“复活”,还赶超到了队伍前面,完成预披露更新,并即将上发审会审核。

  “告别”名单约80家

  根据证监会的要求,截止到6月30日仍然没有进行预披露的企业将被“终止审查”,暂别上市之路。

  对于截至昨日已完成预先披露,但尚未过会的企业,若公司财务资料截止期为2013年年底,则其财务资料已过有效期,证监会将中止审查;这些企业应需要在9月底前更新财务资料,否则证监会将对其终止审查。

  对于已过会企业,由于按首发办法的相关规定和以往惯例,其财务资料有效期可以延长一个月,但是若在前述延长后的有效期内公司仍未能刊登招股说明书,则需要及时更新财务资料,并按规定报送会后事项材料。

  本次中止审查或终止审查的企业数量较多,证监会不会逐一发放中止审查的通知,今日将会公布一份《发行监管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中止审查和终止审查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

  那么谁将登上这份“告别”名单呢?据本报统计,包括此前已经被中止的部分企业在内,大约有80家企业将终止IPO。

  由于本轮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将预披露提前,导致证监会每周公布的排队企业名单、已受理企业名单以及已预披露企业名单存在不一致,计算较为复杂。

  不过一个月之前,也就是5月30日证监会曾公布过一份数据。即截至5月29日正式受理企业共666家,其中已预披露企业426家(包括已过会企业42家,中止审核企业8家),剩余240家企业尚未预披露(包括中止审核企业42家)。

  本报统计发现,5月30日至6月30日期间,总计新增预披露企业231家(包括预披露更新),其中有69家是这一个月内的新申报企业,剩余160多家为5月30日之前已经开始排队的企业。

  按上述数据计算,将有近80家企业出现在7月1日的“告别”名单之中。其中,可能将包括聘请天银律所作为中介机构的多家公司。比如北京朝歌数码科技、广州市嘉诚国际物流、淮北矿业以及湖北尧治河化工。

  创业软件和重庆市伟岸测器制造此前也是天银律所的客户,但是这两家公司进行了紧急“自救”,将合作律师事务所变更为北京市海润律师事务所,并在6月27日顺利进行了预披露。

  平安证券“归来”

  此前因保荐资格受限而连累拟发行企业中止IPO的平安证券,在大限到来的最后两天,携十家企业重新“复活”。

  而且,这其中的部分企业还不是简单的预披露,而是通过从中小板转板至主板,直接插队至发审会之前。

  昨日晚间,有7家此前处于中止审核状态的公司进行了预披露或预披露更新。其中,中原证券保荐的濮阳惠成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中信证券保荐的新丽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曾经主动向证监会申请中止审核。不过两家企业在昨日晚间进行了预披露,重新加入到正常审核的队伍当中。

  另外的5家“复活”公司,都是平安证券保荐的企业。山西普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永兴特种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都在中小板排队,昨日进行了预披露更新。依照新的IPO审核流程,预披露更新之后,将很快可以上发审会。

  湖南艾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普莱柯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则在几天之内实现了“华丽跨越”—从已经中止审查的中小板排队企业,变身为已经预披露更新的主板排队企业。另一家预披露公司为珠海全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在创业板排队。

  加上6月27日预披露的5家公司,平安证券保荐企业总计10家在6月的最后2个交易日实现了绝地复活,这其中有4家公司从中小板转至主板排队。

  截至目前,平安证券此前保荐且处于中止审查状态的企业,还有安徽华文国际经贸、石家庄科林电气、江苏新日电动车3家没有完成预披露。《第一财经日报》从平安证券方面获悉,其余没有在昨日预披露的企业,将不会再进行披露。

  作者:杜卿卿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4-07/01/content_214148.htm report 3395 插图/刘飞[此前因受到平安证券或天银律所牵连而中止审查的多家企业赶上了预披露的“末班车”,其中部分企业不但成功“复活”,还赶超到了队伍前面,完成预披露更新,并即
(责任编辑:UF030) 原标题:80家企业告别IPO(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