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原天津市政协主席何立峰 履新国家发改委副主任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原天津市政协主席何立峰 履新国家发改委副主任

  本报记者 肖明 北京报道

  原天津市政协主席何立峰正式履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6月30日,国家发改委的网站公布的委领导一栏中,新增加了何立峰的名字。

  目前国家发改委尚有经贸司无副主任分管,何立峰有望主

管经贸司工作。不过也有相关专家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何立峰原先在天津主抓滨海新区的工作,不排除其分管地区司的可能,或主管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的工作。

  目前地区司的工作由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临时分管。此前原主管外贸的张晓强副主任因为年龄原因,在今年3月已经卸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职务。

  何立峰目前是为中共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

  国家发改委目前有5名中央委员或候补委员,分别为徐绍史、解振华、刘鹤、何立峰和吴新雄。国家发改委副主任中排名第二的朱之鑫,目前年龄已超65岁,他去年当选政协委员,已经卸任中央财经办主任职务,预计不久也会卸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职务。

  何立峰1955年2月出生,广东兴宁人,经济学博士,1984年8月至1995年2月任厦门市经济特区经济研究所干部,此后分别在厦门、泉州市、福州市任职。2001年12月任福建省委常委,2005月5月后任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厦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2009年4月起任天津市委副书记兼滨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塘沽区委书记,滨海新区区委书记。2013年1月任天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

  何立峰在福建和天津期间,分别主管过厦门经贸和滨海新区的工作。他在天津任职期间,现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2007-2012年担任天津市委书记。

  何立峰以兼任天津市委副书记的身份,高配担任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其间,他推动了滨海新区“十大改革”和“十大战役”,更促成了2009年滨海新区行政区的成立,使得将原先的塘沽、汉沽、大港行政区合并为滨海新区行政区,完成了过去滨海新区从单纯经济区域向经济、行政区域合一的大区域转变。

  何立峰在滨海新区任职期间,滨海新区经济飞速增长。其中2009、2010、2011年滨海新区的经济速度分别为23.5%、25.1%、23.8%,高于此前7年连续20%左右的速度。

  一位滨海新区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何立峰非常强调基础设施建设,他要求先建好各项配套措施,包括住宅等,以吸引投资。

  滨海新区十大改革,包括行政体制改革、土地制度改革、保障制度改革、医疗卫生体制改革、金融体制改革、涉外体制改革等。其中行政体制改革涉及到审批制度改革,在全国较早施行了集中审批制度。

  滨海新区“十大战役”,则包括加快南港区域、临港经济区、核心城区、中心商务区、中新天津生态城、东疆保税港区、滨海旅游区、北塘经济区、西部区域、中心渔港经济区建设。从2008年下半年到2012年,十大战役预计总投资达1.5万亿元。(编辑 孙小林 宋菁)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701/n401599045.shtml report 2019 原天津市政协主席何立峰履新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本报记者肖明北京报道原天津市政协主席何立峰正式履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6月30日,国家发改委的网站公布的委领导一栏中,新
(责任编辑:UF03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