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督导*ST国恒未尽责 浙商证券被证监局警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王一鸣

  在中技系公司接连遭立案调查后,相关责任机构亦遭问责。

  *ST国恒 (000594,前收盘价1.53元)今日公告,收到证监会天津证监局下发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以下简称《决定书》)。因在募集资金持续督导工作中未有效履行“募集资金监 管协议”相关条款的督导职责,以及核查程序不严谨等问题,证监局决定对保荐机构浙商证券以及两位保荐代表人周旭东、孙报春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保荐机构被出具警示函

  《决定书》显示,经查,*ST国恒子公司中铁(罗定岑溪)铁路在光大银行福田支行开立的募集资金账户,自2012年10月23日至2014年5月12日,账户余额一直不足8900元;国恒铁路子公司甘肃酒航铁路在光大银行福田支行开立的募集资金账户,自2012年12月5日至2014年5月12日,账户余额一直不足1800元。上述情况与国恒铁路前期已披露的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严重不符。

  证监局称,作为国恒铁路的保荐机构及保荐代表人,发现其在工作中存在:1,未有效履行“募集资金监管协议”相关条款的督导职责,也未公开披露相关方违约情况以揭示风险;2,核查程序不严谨,未有效执行审慎核查、独立判断的督导职责,简单依赖银行方提供的账户对账单出具募集资金存放情况的核查报告,在国恒铁路内外部环境发生重大变化时,也未增加特别的核查程序,导致出具的募集资金专项核查报告与募集资金账户内资金实际存放情况严重不符。

  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第四条、第二十九条、第五十四条的相关规定,依照《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第六十六条规定,天津证监局决定对浙商证券及保代周旭东、孙报春分别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2009年*ST国恒定增实际募资21.13亿元,据2012年年报,*ST国恒在春罗铁路等3个项目上已投入逾12亿元,应该剩下募集资金约9亿元,但是2014年5月,*ST国恒董事会称9亿元募集资金“消失”,并很可能已于2010年被全部挪用。

  *ST国创原大股东失联

  6月中旬,因涉嫌上海优道非法集资项目,中技系控制人成清波被正式批捕,中技系染指的多家公司麻烦不断;包括*ST国恒在内,*ST国创、ST成城和恒立实业均被监管层立案调查。

  今日,*ST国创亦公告,上交所要求其就上海优道非法集资对公司是否产生进一步影响作出明确披露。

  *ST国创称,公司在上海优道融资案中不是融资主体,也未召开董事会或股东会为上海优道的融资提供担保。上海优道非法集资案中有关人员被羁押不会对上市公司造成进一步的影响。

  此前,公司原董事长周剑云在未经过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批的情况下,代表公司与上海优道投资签订了有关融资服务协议,并开立了银行账户为上海优道融资提供监管账户,上海优道净流入提供的监管账户7.7亿元;受该事件的影响,周剑云、财务总监陈剑受到上交所公开谴责,公司及其他有关高管人员受到通报批评等。受上海优道的影响,公司2013年年报被审计机构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股票被处以退市风险警示;公司亦因上述事件中涉嫌的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ST国创还指出,原第一大股东益峰源实业未能履行减持全部股票的承诺,并且目前已无法与益峰源实业取得联系。

  此外,就在昨日(6月30日),另一家中技系成员ST成城亦公告,因存在系列财务问题,审计机构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今日其股票简称将变为“*ST成城”。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40701/52953.shtml report 2989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王一鸣在中技系公司接连遭立案调查后,相关责任机构亦遭问责。*ST国恒(000594,前收盘价1.53元)今日公告,收到证监会天津证监局下发的《行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