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人民币即期周二收盘4连涨,6.2关口“岌岌可危”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1日讯,人民币对美元即期周二实现连续4个交易日反弹,盘中汇价触及6.1970的逾2个半月高点,但是尾盘还是回到6.2关口附近。交易员指出,日内结售汇比较均衡,短期汇价也未必能继续大幅反弹,关键还是要看央行的意志。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 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4年7月1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1523,较上一交易日升值5个点。截至收盘,人民币即期报6.2016,较上个交易日升值34个点,上个交易日收盘报6.2050。

  周二早盘中间价继续小幅高开,即期也跟随小幅高开,“早盘还是有些结汇盘的,但日内购汇盘也不少,不少资金也在猜测6.2关口的有效性,短期内对汇价走向并不好判断,大幅震荡的概率还是不小。”某城商行交易员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

  该交易员并指出,从尾盘汇价升破6.2之后的快速回吐,也可以看出,市场也并不确认汇率是否能维持强势,短期内人民币可能小幅回落,修正此前快速反弹的走势,但中短期看,6.18-6.19还是可以看得到。

  “6月初和现在这两波上行,似乎在扭转此前人民币贬值走势,但是是否就此展开反弹呢,似乎还需要时间来检验。”该交易员称。

  日内离岸CNH冲高回落,盘中汇价一度升破6.2关口,但是更多的资金考虑平仓,导致CNH价格出现较快速度的反弹,似乎外盘并非特别看好人民币的升值空间。截止北京时间16:40分,CNH报6.2043。

  某国有大行外汇业务主管指出,从技术上看,人民币汇率走势逆转基本成立,就看央行是否再进行干预了,央行如果退出常态式干预,人民币汇率就得继续涨。自从李总理谈了外汇储备问题后,央行压力就大了,不让增外储,那谁来扮演这个角色呢?

  中国国家统计局和物流与采购联合会(CFLP)周二联合公布,5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自前月的50.8升至51.0。

  “该指数已连续4个月回升,特别是最近两月逆季节走势上扬,新订单指数上升明显,反映出稳增长的政策措施效应显现,需求改善,经济增长的稳定性增强,”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副总经济师陈中涛指出。

  与此同时,汇丰(HSBC)/Markit周二联合公布,中国6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50.7,接近于初值的50.8,创下7个月新高,也是今年来首度扩张。5月终值为49.4。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分析称,6月中国汇丰制造业PMI终值较五月份反弹至50.7,相对于初值基本保持不变,本月的反弹显示了需求更加强劲和企业去库存化加速,经济显示出更多回升迹象,并且回升势头在基础设施投资增加的情况下未来几个月还会持续。

  发稿:张金栋/何巨骉 审校:曲伟治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701/200000358091.shtml report 1973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1日讯,人民币对美元即期周二实现连续4个交易日反弹,盘中汇价触及6.1970的逾2个半月高点,但是尾盘还是回到6.2关口附近。交易员指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