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光线、华谊竞相出手游戏公司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近几年目不暇接的并购大潮中,游戏一直是影视公司颇为钟爱的题材。

  相比早已借助掌趣科技、广州银汉收获颇丰的华谊兄弟(300027.SZ),今年似乎才是光线传媒(300251.SZ)游戏业务布局的重点时期。

  今年4月的中国投资年会上,光线总裁王长田曾放出豪言要买下一个 “公司群”,如今再落一子。

  光线传媒日前发布公告显示,以自有资金1.6亿元购入北京妙趣横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妙趣横生”)26.67%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妙趣横生注册资本510万元,经营范围为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技术咨询;计算机技术培训;销售软件,其已研发并上线的游戏项目有“黎明之光”及“神之刃”。

  据了解,妙趣横生2014年1~4月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496.65万元,净利润1171.15万元。截至2014年4月30日,该公司资产总额为2796万元,净资产2575.84万元。而妙趣横生正研发的游戏项目为“十万个冷笑话”,预期2014年下半年上线。

  值得注意的是,继2012年投资天神互动之后,光线传媒今年在游戏领域动作不断,先是在今年4月参股仙海科技20%股权,后又于5月收购手游公司热锋网络。根据光线传媒计划,未来将与热锋网络打造影游产业链,双方将在游戏和电影交叉领域密切合作,形成较强协同效应。

  而对于这次并购,光线传媒方面表示,与妙趣横生打造“游戏+影视”的战略方向。公司在已有的电视节目、电影、电视剧之外投资游戏公司,将合适的电影改编成游戏,是公司完善产业链布局的需要。

  但有业内人士坦言,和华谊之前在游戏方面的投资类似,光线近期在游戏业务上的密集并购本质上还是一个财务投资性的行为。

  不过,有意思的是,除了对于游戏领域投资的共识,光线和华谊近期都对实景娱乐市场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6月30日,华谊兄弟收盘后发布公告拟出让其持有的华谊兄弟(天津)实景娱乐有限公司49%的股权给北京华信实景股权投资合伙企业,股权转让价款为人民币5.39亿元。

  根据公告介绍,此次交易是华谊兄弟发展品牌授权及文化旅游业务板块的重要步骤之一,有利于公司充分挖掘品牌和知识产权方面的价值,进一步加快公司品牌授权和文化旅游业务的发展步伐。

  而在此之前,光线传媒宣布与上海市闵行区达成协议,在上海闵行区浦江镇合作开发“中国电影世界”项目,该项目围合区域占地面积约 1200 亩,总投资预计人民币 100 亿元。

  “这个部分(实景娱乐)主要是我亲自负责,未来很有可能成为电影衍生收入的最主要来源。”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对实景娱乐市场的发展前景信心满满。

  但在乐正传媒研发咨询总监彭侃看来,目前中国的实景娱乐市场前景不小,但是很多企业还处于起步阶段。

  “实景娱乐与影视作品的内容生产机制密切相关,参考国外的成功经验,这些内容需要反复地在影视作品中出现,才能建构出观众对品牌的认知度,最后才可能将这些品牌移植到其他领域。但是现在中国的影视作品可以这样操作的还是太少。”彭侃解释道。

  作者:赵陈婷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4-07/02/content_214253.htm report 2485 近几年目不暇接的并购大潮中,游戏一直是影视公司颇为钟爱的题材。相比早已借助掌趣科技、广州银汉收获颇丰的华谊兄弟(300027.SZ),今年似乎才是光线传媒(30
(责任编辑:UF030) 原标题:光线、华谊竞相出手游戏公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