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绿地“豪言” 恐难兑现 万科仍是“地产一哥”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开发商的半年度业绩在昨天匆忙出炉,多家第三方机构都出台了略有偏差的开发商半年度销售排行榜。

  开发商的半年度业绩在昨天匆忙出炉,多家第三方机构都出台了略有偏差的开发商半年度销售排行榜。

  克而瑞和中指院的榜单中,2014年上半年的业绩,万科都排在了第一位。

  紧随万科之后,绿地、恒大、保利、中海、碧桂园等被划归一线阵营的房地产企业也都取得不同幅 度的销售增长。

  万科这两年的增速很快,如果单看上半年数据的话,2013年上半年万科销售数据是836.7亿元,2012年上半年的数据是625.4亿元。

  看起来,绿地的机会面并不大。两份独立第三方的报告中,绿地上半年的业绩毫无争议,都是830亿元。

  此前,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公开宣布,绿地2014年房地产销售目标为2400亿元。整个集团的经营目标则为4000亿元。他透露,绿地2013年销售收入实现增长48%,今后将保持35%的增长水平。

  根据绿地集团公布的业绩,2013年集团实现业务经营收入超过3300亿元,较上年增长33%。其中,房地产业务实现预售额1625亿元,同比增长53%,排名仅次于万科;实现预售面积超过166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8%,排名全国行业第一。

  如果只看2013年万科和绿地的差距,双方还是很值得一争的。克而瑞研究中心与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发布的《2013年房企销售排行榜TOP50》显示,2013年万科的销售额为1740.6亿元,位居销售榜的第一位,排名第二位的绿地集团的销售额已达到了1625.3亿元,与万科的差距仅115.3亿元,在2012年底,两者的差距仍高达340亿元。

  如今,双方看起来又渐行渐远了。此前,绿地内部业内人士称,2014年绿地在销售金额上有可能会一举超过万科,据说这也是绿地集团2014年最为重要的发展目标之一。

  万科在2014年的开工量仍将保持增长,万科预计新开工面积2238万平方米,竣工面积1480万平方米。

  不管绿地等追兵能否在2014年完成赶超,万科在2014年超越2000亿元达到另一个新高度已无太多悬念。

  中信建投地产分析师苏雪晶在最新研究报告中称,2014年,万科可售货值3100亿,将迎来供应和成交真正双高峰,2014年销售额有望达到2100亿。

  而绿地继续聚焦一二线及重点省会城市的策略, 2013年先后在33个城市新增土地储备101幅,土地投资款近800亿元,可建筑面积3127万㎡。

  不过,绿地2013年1625亿销售额中,只有42%是来自商业性房地产的销售,其他主要是产业地产。张玉良说,产业地产才是真正的蓝海,去年公司同比增幅达80%。

  从人员储备上来说,自从王石逐渐隐退,郁亮接手后,万科在中高层的人员储备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一些城市总经理的话语权和号召力都很强,这也是万科一直被视为龙头的一个重要“软实力”。在这点上,绿地还存在不少差距,不管是张玉良还是其他高层,“识别度”并不高。

  国泰君安的多份研究报告重点推荐了万科的小股操盘策略,国泰君安称,万科第四个十年或许已经注定是充满变革的十年:从重资产向轻资产、从纯住宅开发到商住并举乃至城市综合配套服务、从国内到国际化等诸多变革或许都将在第四个十年结出硕果。

  各种表现最终导向了同一个结果,从上半年万科大步甩开绿地来看,绿地下半年想发力超过万科的可能性并不大。“地产一哥”之争在今年并没有太大悬念。东方IC图 制图/张逸俊

  作者:爱野 张歆晨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4-07/02/content_214219.htm report 2707 开发商的半年度业绩在昨天匆忙出炉,多家第三方机构都出台了略有偏差的开发商半年度销售排行榜。克而瑞和中指院的榜单中,2014年上半年的业绩,万科都排在了第一位。紧
(责任编辑:UF030) 原标题:绿地“豪言” 恐难兑现 万科仍是“地产一哥”(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