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项俊波会见正德人寿 未来剧情充满悬念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核心提示:坊间流传,6月30日下午,保监会主席项俊波会见了正德人寿董事长张洪涛,且谈了不短的时间。

  正德人寿与保监会之间的对垒暂告一段落。该事件一波三折,跌宕起伏,也称得上是我国保险金融史上之最。

  是什么原因让原本矛盾尖锐的正德人寿两派股东握手言和?这一增资扩股方案是否还附带其他的股东与管理层之间的内部协议?从目前公开信息里无从得知答案,这也让事件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回顾一下该事件的经过:保监会于6月6日针对正德人寿偿付能力不足的问题下发监管函,正德人寿当即隔空“喊冤”。该公司分别于6月9日、13日、17日、26日在官方网站上连续四次争辩喊冤,而对于每次质疑抗辩,保监会也都一一进行解释。

  正德人寿抗辩得越多,保监会回应中也被动将该公司问题介绍得越多,如虚增资本提升偿付能力具体细节,投资性房地产清理整顿可能令该公司雪上加霜,以及其它财务造假、产品渠道单一的经营风险、核心问题股权纠纷等。虽然很多问题的细节还不够充实,但事件的复杂性已是有目共睹。

  正德人寿如此把自己暴露在镁光灯下当然有苦衷。监管函下发后,该公司现金流面临极大考验,随时有断裂风险。而公司股东正处于股权争夺中,保监会检查组人员也在公司,要在短时间内完成注资解决偿付能力问题难度可想而知。

  6月30日,正德人寿调整偿付能力“大限”之日,无数圈内人士及媒体都在等待这个故事的继续发展。然而,保监会和正德人寿仿佛商量好似的,在傍晚一前一后发布消息。正德人寿这厢宣布上报统一增资方案,保监会即刻宣布已经收到了材料。这与此前频频的“喊冤”风波相较,一唱一和,默契十足。

  据坊间流传的消息,6月30日下午,保监会主席项俊波会见了正德人寿董事长张洪涛,而且会谈了不短的时间。会谈内容不得而知,且双方也均未透露出此事。业内人士认为,这很明显是双方见面达成一致后的统一行动。

  值得一提的是,保监会在昨天傍晚对媒体发布的消息里也提到了检查中的问题还要依法处理,这一补充警告与此前的几番警告相比,可谓相当柔和。同时,随着偿付能力危机的有效解决,保监会曾经提出的正德人寿其它问题,在正德人寿股东成功和解之后,似已经变为非原则问题。

  业内人士认为,正德人寿的股权结构、管理架构或将进行新一轮洗牌。未来还将有许多悬念,诸如,增资是否依然如之前所说的均摊方式?股权比例是否会发生变化?江浙派股东与福建派股东谁将胜出,谁将退出?女强人张洪涛能否继续掌控她一手创办的正德人寿?

  或许,一切会回到之前的美好,正德人寿将在原班人马主导下,开始对产品结构和销售渠道进行调整,对投资性房地产估值进行清理规范等。这次偿付能力不足事件,只是正德人寿经历的一个小插曲,上述事件的“剧情”基本落幕,但未来的“剧情”仍充满悬念。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finance.21cbh.com/2014/7-2/3NMDA1OTFfMTIxODE3Ng.html report 1373 核心提示:坊间流传,6月30日下午,保监会主席项俊波会见了正德人寿董事长张洪涛,且谈了不短的时间。正德人寿与保监会之间的对垒暂告一段落。该事件一波三折,跌宕起伏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