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从单一住区到宜居商圈:西红门板块的二次价值跃升(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写字楼半鸟夜景
写字楼半鸟夜景

购物中心人视夜景
购物中心人视夜景

  中新网7月2日电 区域楼市的发展往往承载着一个城市的嬗变史。在北京,相较于孙河、台湖、天宫院、门头沟等新兴区域板块,京南国门商圈西红门的崛起过程有着载入地产史册的意义。

  从十余年前的草莽之地发展为拥有数十万人口的新兴住宅区,西红门完成了第一次板块蜕变。随着地铁大兴线的开通,社区规模急速扩大,区域生活设施和商业配套不足的短板逐渐显现,在短暂的发展瓶颈之后,英特宜家亚洲最大旗舰店的进驻为区域注入新的活力,拉开了西红门板块二次价值跃升的序幕。

  大幕之后,更丰富和人性化的商业和社区升级正在酝酿:见证和参与西红门十余年发展的鸿坤集团,今年一举抛出鸿坤广场和国际美善大社区两大计划,在西红门二次蜕变升级过程中继续扮演“城市综合运营服务商”的重要角色。

  京南国门商圈崛起

  区位和交通是决定城市板块崛起的重要因素。西红门位于南四环和五环之间,紧邻市区,是连接市区和大兴黄村卫星城的重要交通枢纽,具有承接北京城区人口的先天优势。

  而在区域内,南北走向的京开高速和斜插的京良公路两条国家干道构成了区域内外联系的交通网,十余分钟到达三环;地铁大兴线设站西红门,为区域带来更多人流。随着京开高速和西南三环快速通勤走廊的建成,西红门至菜户营路段增设公交专用道,交通网络更加细密畅达。

  南城规划、新城发展规划、新航城建设以及亦庄新城环境建设等一系列政策利好,为西红门板块提供了宝贵的后天发展机遇,尤其是新机场规划落户南城的辐射效应,使得该区域有了更大价值提升空间。

  与新机场距离的巧妙,令西红门成为兼具居住和商务办公两大功能的潜力区域。但多年来住宅建设的蓬勃、社区人口大量聚集,彰显了区域商业配套的落后。如果说英特宜家购物中心的进驻是填补了区域大型商业空白,那么,深耕西红门十余年的鸿坤集团,则在整合区域商业资源、提升商务办公氛围方面发挥功力。

  鸿坤广场项目整体规划实际上是集商务、商业、生活为一体的城市核心魅力街区,通过升级完善城市功能、城市景观和城市消费魅力,形成以鸿坤广场为核心的“都会级核心商务圈”。

  继去年底首期推出的鸿坤广场5栋写字楼开盘售罄劲销7亿后,鸿坤广场购物中心将于今年底开业,其定位SHOPING PARK,集购物、餐饮、娱乐、亲子、休闲为一体的一站式全业态规划,与宜家的快捷消费形成互补的购物体验,既能丰富周边社区居民休闲娱乐生活,又将为区域带来更多人气。

  宜居价值跃升

  西红门居住板块崛起的背后,一直活跃着鸿坤集团的身影。

  2002年拿下200平米开发规模的西红门地块时,鸿坤集团面对的几乎是一片亟待开发的“荒地”,区域内也仅有鸿坤一家开发商孤军奋战。

  经过拆迁、修路、市政和水电等基础建设,鸿坤集团在西红门开发了名噪京城楼市的理想城系列。伴随着理想城业主陆续入住,以及相继建成的新兴社区、高端别墅区鸿坤.林语墅,西红门逐渐由无人问津的荒芜之地发展为数十万人口聚集的居住板块。

  在西红门板块第一次蜕变过程中,鸿坤理想城的成功,很大程度上改变了西红门的区域面貌,也使得该区域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硬币的另一面,居住人口的增加以及宜家开业带来大量人流,凸显了西红门区域交通、配套等一系列问题,区域发展亟待“破题”。

  英特宜家购物中心选址西红门地铁站成为浓墨重彩的第一笔。而真正能够提升区域宜居价值和居民幸福指数的,则是鸿坤集团“国际美善大社区”改造计划。

  在这一计划中,鸿坤提出“City Walk”六要素,即景观交通节点、漫步道、商业街、口袋公园、商业广场以及城市公园。占地2万平米的体育公园、量身定制的顶级生态体育会馆成为这一改造计划的亮点。

  “通过整合核心城市优质的商业、医疗、文化教育资源,建设美善社区,为大北京区域的鸿坤业主全面提升生活品质(而非简单买一套房子改善居住空间)、带来健康和愉悦的生活。”鸿坤集团朱灿如是介绍。

  站在城市运营商的角度打造健康宜居的城市板块,是鸿坤集团定位“城市综合运营服务商”的题中之义。继理想城之后,鸿坤在西红门开发的林语墅是北京首个实现PM2.5室内监测的高端项目,其倡导的健康人居理念在室内小环境改善方面,使得西红门开始向宜居板块过渡。而“国际美善大社区”的建设,则在区域大环境上带动西红门宜居价值直线提升,助推该区域成为京城楼市首屈一指的宜居板块。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ouse/2014/07-02/6342460.shtml report 2571 写字楼半鸟夜景购物中心人视夜景中新网7月2日电区域楼市的发展往往承载着一个城市的嬗变史。在北京,相较于孙河、台湖、天宫院、门头沟等新兴区域板块,京南国门商圈西红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