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进口关税下调 业界称瑞士手表不会大降价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蒋佩芳 发自上海

  7月1日,中-瑞自贸协定正式生效。随着中国制造业水平及消费力的进一步提高,两国在钟表制造业领域的经贸合作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新机遇。

  瑞士驻中国大使戴尚贤在回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电子邮件中表示,“中瑞自贸协定的正式生效,对于中国和瑞士两国的双边贸易而言,将起到举足轻重的推动作用。瑞士是举世闻名的制表业摇篮,精密机械和生产领域的重要创新推动着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今天的瑞士制表业仍然蓬勃发展,并在国际市场占据领先地位,很高兴看到具有时代标杆性的瑞士制表在中国赢得了消费者的赞誉,期待中瑞两国在包括钟表业等领域开展广泛交流与合作,共同创造更长远的经济发展。”

  那么,瑞士钟表终端价格是否会因自贸协定的生效而大幅跳水?多位接受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均认为这样的可能性较小。

  “尽管关税会降低,但瑞士腕表的境内外价差在短期内不会有所改变。当然,一点不受影响也是不可能的。”奢侈品专家、财富品质研究院院长周婷表示,毕竟腕表价格还会受到原材料市场波动、汇率以及通货膨胀等因素的影响。总体而言,全球价格趋同化仍然会是一个趋势,特别是在物流和信息流比较充分和发达的情况下。

  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黎雪荣此前向记者表示,终端消费者最终能否在关税削减中受益仍难说,产品大幅降价的可能性并不大。一方面,瑞士手表进口必须缴纳关税、消费税和增值税等多种税种,即关税只是这些税种中较小的一部分;另一方面,瑞士手表在渠道中也会溢价,终端价格能否大幅降低将由品牌商的价格策略决定。

  就中瑞自贸协定的正式生效,宇舶表董事会主席兼LVMH集团钟表部门总裁让·克劳德·比弗也表达了自己看法,“中瑞自贸协定签署后,瑞士手表进口关税将会逐年取消,这只是涉及到进口关税,对消费税和奢侈品税没有影响。进口关税通过10年时间逐步削减,每年可能只减少1%,而进口关税相比消费税和奢侈品税只占十分之一,对价格真正的影响非常有限。”

  他认为,从行业来说应该不会每年通过降价去呼应关税的下调,但有可能4~5年作为一个阶段有一定幅度的价格下调,适应当时的关税下降幅度。”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40703/53048.shtml report 1035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蒋佩芳发自上海7月1日,中-瑞自贸协定正式生效。随着中国制造业水平及消费力的进一步提高,两国在钟表制造业领域的经贸合作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新机遇。瑞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