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融创绿城力压万科 上海房地产头把交椅易主(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融创绿城力压万科 上海房地产头把交椅易主

  中新网7月3日电 7月2日,同策咨询研究部发布《上海房企商品住宅网签销售排行榜》,上海融创绿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绿”)以69.2亿元排名全市商品住宅网签销售金额冠军,远超第二名11.3亿元,一举打破此前老牌房企万科、绿地交替夺冠的格局,成为沪上最 年轻的房企销冠。从销售价格来看,融绿也以约49500元/平米的整体签约均价领跑上海中高端市场。

  整体来看,今年上半年融绿在上海及苏锡常地区共完成合约销售额106.99亿元。

  从单盘来看,上海玫瑰园在全市单价6万/㎡以上别墅成交金额排名中以约6.7亿元位居第一,上海御园以约19.2亿元的成交金额位列全市住宅成交金额榜第二。

  在融绿深耕的苏南地区,多个项目也勇夺当地销冠:苏州桃花源、御园在全市单价2万/㎡以上商品住宅成交金额排名中分列第一和第二位;无锡玉兰花园在全市住宅项目排名中位列第一;融创氿园在宜兴市商品住宅成交金额榜中排名第一……

  精准营销 头把交椅易主

  融绿可谓一出生便风华正茂。2013年,融绿上海区域以网签销售额112.07亿元跻身前三强,半年后,融绿首次超越万科、绿地问鼎销冠。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成立刚满两年便成为一个跻身前50强的房企,融绿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

  2012年6月,融创以33.7亿元代价收购绿城旗下9个项目股权,同时双方成立了各占50%股权的上海融绿。公司成立之初,便确立了“聚焦上海、深耕苏南”的战略布局。

  据了解,目前融绿旗下共20个项目,布局集中在长三角的上海、无锡、常州、苏州、宜兴5个城市。其中,上海区域共有8个项目,已基本完成从中端到高端到豪宅,从公寓到大平层到别墅,从外环到中环到内环的整体布局。

  融绿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14年一季度末,融绿可售总货值约1200亿元,上海区域业务比重在整个融绿平台中已经超过了70%。

  业内人士认为,区域深耕,相较于全国化布局,优势在于可以集中人才等优势资源,降低管控成本,充分利用熟悉的渠道,实现精准营销和强势突破,以便可以在较短时间内,在区域市场上有更高的市场占有率。

  位于浦东森兰板块的上海御园首次开盘便上演通宵排队、豪宅“日光”的场景。在今年5月下旬,创造了2天到访逾千人次,成交2亿元的销售业绩。今年上半年,上海御园销售金额达19.2亿元,位列全市住宅成交金额榜第二。

  无独有偶,融绿2013年10月收购的位于普陀区内环内的香溢花城项目,创造了短短20天里销售7个亿的佳绩。此后该项目由融绿带入园区物业服务和三期综合体“城市会客厅”,销售节节攀升,连续7个月蝉联内环普陀销冠。

  此外,外滩世博滨江板块的盛世滨江在今年6月单月逆势热销6.3亿,荣获上海新黄浦区住宅成交套数、金额、面积第一名,全市中环以内商品住宅公寓成交总金额第一名,滨江沿线商品住宅公寓成交金额、面积第一名。

  高端精品实现高周转

  融绿的产品定位为高端精品,相对于刚需产品,去化挑战更大。然而两年来,融绿致力于提升产品品质和社区服务,以“高端精品、高周转”为战略,充分发挥市场化能力的优势,实现了高端产品的高周转,这成为其问鼎上海销冠的制胜秘诀。

  融绿总经理田强介绍,在接手绿城多个项目后,基于对市场精准判断,融绿及时地对产品进行重新定位及调整,取得了“销售提速、售价提升、资产规模翻倍”的经营成果。

  以上海御园、臻园两个明星项目为例,为了更加贴近市场需求,两个项目均采用小面积的平层官邸和二代高层组合,将户型面积缩小,总价降低。在延续绿城产品品质前提下,上述两个项目每次推盘即清盘,成为市场追捧的明星楼盘。

  据了解,下半年,融绿的盛世滨江、黄浦湾、玉兰公馆三个重头项目将会陆续强势推盘,预期业绩还会大幅攀升。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ouse/2014/07-03/6347596.shtml report 2836 中新网7月3日电7月2日,同策咨询研究部发布《上海房企商品住宅网签销售排行榜》,上海融创绿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绿”)以69.2亿元排名全市商品住宅网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