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掘金医疗健康 朗玛信息试点互联网医院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孙卫涛 发自北京

  继耗资6.5亿元收购医疗健康资产之后,朗玛信息(300288,收盘价85.83元)昨日宣布,将与39健康网联合进军医疗健康产业。朗玛信息董事长王伟表示,朗玛信息要通过3~5年时间,打造一个新型的网络示范医院,即互联网医院。

  《每 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医疗健康领域开始受到越来越多的企业关注,有望成为下一个“掘金地”。

  携手39健康网进军健康产业

  近年来,朗玛信息的电信增值业务开始面临增长的 “天花板”。2013年,公司营业收入为1.51亿元,同比微增0.75%;净利润5630.36万元,同比降幅35.86%。

  为开拓新的利润增长点,朗玛信息日前公告,拟非公开发行股份收购启生信息100%股权,而39健康网正是启生信息旗下的中国医疗健康垂直网站。

  随后,朗玛信息宣布携手39健康网进军医疗健康大数据产业。王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朗玛信息要打造新型的互联网医院,除传统诊疗之外,还有网络诊疗、远程诊疗、健康管理、多点执业等。移动医疗只是其一,当前的任务是获取医疗资源,未来还要考虑落地情况。

  启生信息总裁顾晶表示,新医疗时代,需要更多的政府资源支持与支撑。

  此外,朗玛信息日前宣布与电子科技大学建立医疗健康领域的联合实验室,主要致力于在医疗健康与大数据的融合领域进行前沿技术研究。

  成熟的商业模式待解

  《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显示,到2020年,中国健康服务业总规模达到8万亿元以上,成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除了朗玛信息,电信增值服务企业神州泰岳、虚拟运营商乐语通讯也在积极布局这一领域。6月30日,神州泰岳宣布与北京医生有限责任公司共同达成《关于智慧线系统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乐语通讯则通过旗下的虚拟运营商品牌,以跨界方式发力移动健康领域。

  据顾晶透露,目前39健康网也在与运营商合作,2013年与中国移动12580基地合作推出了健康俱乐部,目前已经发展了230万用户,但是目前仅限于几个区域,希望能借助朗玛信息与运营商良好的合作关系,进一步拓展该业务。

  北大纵横管理咨询集团高级医药合伙人史立臣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医疗健康是一个发展前景很大的行业,吸引了不少企业进入,但是目前很多企业还没有找到一个成熟的商业模式。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40704/53147.shtml report 2029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孙卫涛发自北京继耗资6.5亿元收购医疗健康资产之后,朗玛信息(300288,收盘价85.83元)昨日宣布,将与39健康网联合进军医疗健康产业。朗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