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贝恩:六成外资快消品牌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在中国快速消费品市场上,外资品牌正面临份额流失的压力。

  管理咨询公司贝恩公司与凯度消费者指数日前联合发布的《2014年中国购物者报告》(下称《报告》)显示,在过去的一年中,约60%的外资快速消费品牌市场份额遭遇中国本土品牌抢夺。

  《2014年中国购物者报告》研究团队为中国各地的4万户家庭配备专业扫描仪,以实时跟踪这些消费者每日的实际购买情况,并分析相关数据以了解其真实的购买行为。

  “大约六成外资品牌(在中国)市场份额下滑,即便在外资品牌总体份额增长的品类中,不少外资品牌也出现了份额流失。”贝恩公司全球合伙人布鲁诺对《第一财经日报》等媒体介绍,《报告》研究了快速消费品特别重要的26个品类,外资品牌在12个品类中获得了市场份额的提升,但提升幅度相对较为有限,但同时,他们在14个品类中丢失了市场份额,特别是碳酸饮料、彩妆、护肤品等品类,外资品牌的市场份额流失在5%以上。

  外资快消品牌遭遇份额流失,与中国快消市场增速放缓有关。根据贝恩的数据,三年前中国快消市场增速为15%,到今年第一季度,该数据下滑至5.6%。

  《报告》还发现,份额的丢失与渠道有关,即目前的中国,传统渠道逐渐被现代渠道所取代,电子商务渠道近两年保持爆炸式的增长速度,这都给外资品牌带来了挑战。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中国市场已经进入了品牌竞争的新时代,《报告》认为,依赖品类发展来推动品牌增长的日子已一去不复返,未来品牌想获得长远发展,需要在市场增速下滑的大环境下修炼内功,依靠自身实现市场份额提升。

  关于外资品牌渗透率下降的原因,布鲁诺还提到,可能是三个方面出了问题,即品牌记忆、产品组合、店内执行。据其观察,在过去几年中,中国本土品牌确实在三个方面投入巨大,能力也得到很大提升,相形之下,外资品牌在这些方面的业绩表现则较为逊色。

  凯度消费者指数中国区总经理虞坚则提醒,电商的重要程度凸显。他举例说,2013年,婴儿纸尿布的电商相对渗透率为40%,即100个家庭中有40个家庭通过电商渠道购买婴儿纸尿布,婴儿奶粉的数字也达到了32%。“电商已不再是辅助渠道,而成为了一个非常主要的消费渠道。”虞坚说道。

  作者:蔡胤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4-07/04/content_214430.htm report 1075 在中国快速消费品市场上,外资品牌正面临份额流失的压力。管理咨询公司贝恩公司与凯度消费者指数日前联合发布的《2014年中国购物者报告》(下称《报告》)显示,在过去
(责任编辑:UF030) 原标题:贝恩:六成外资快消品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