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炫商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电商发财致富新门路:卖眼球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财富中文网 Erin Griffith

  电商网站每天吸引成千上万的访问者,但让电商心痛的是,在线销售的转化率只有区区3%。不过,电商现在已经找到了新的创收途径:卖广告位。电商站点广告甚至有望成为电商的下一个大趋势。

  电子商务企业的生死存亡系于吸纳客户的成本,也就是它们为赚得一笔销售收入而花费的资金。电商和实体店的最大区别是,一旦有人进入实体店,他们就更有可能购买东西。毕竟,这位顾客主动走进了店铺,心甘情愿被俘虏。

  那么电商呢?一个更实惠、更好、更光鲜的选择仅在一键之遥。电子商务网站投入大量金钱和精力来吸引访客,但最终只能眼巴巴地看着他们一件东西也没买,就切换到另一个标签。

  据数字广告公司HookLogic首席执行官乔纳森•奥普戴克推测,在线转化率充其量只能达到令人沮丧的3%。他说:“访问这些网站的大多数人都没有购买任何东西,他们只是在各个站点之间不停地研究。”

  但这并不意味着零售商费尽心机争取而来的访客就不能实现货币化。如今,越来越多的电商都在设法使用跟在线媒体相同的方式来实现受众的货币化,那就是:打广告。

  三年前,在电商网站销售广告还只是一个谨慎的实验。零售商担心,这些广告会把访客引向别的地方,而不是把他们转换成自己的客户。现如今,奥普戴克表示,从沃尔玛(Wal-Mart)、塔吉特(Target)到西尔斯百货( Sears ),再到Sports Authority和玩具反斗城(Toys R Us),大多数先进的电子商务运营商都建立了一支媒体销售和受众货币化团队。根据OC&C战略咨询公司(OC&C Strategy Consultants)的一项最新研究,80%的美国零售商正在各自站点上使用背投广告、特色产品和赞助商链接来宣传商品。

  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是:零售商面向自身网上商店涵盖的品牌销售广告位。这种做法跟各大品牌为自己的产品购买超市货架里的显眼位置非常类似。总部设在纽约的HookLogic公司已经为它开发的广告产品募集了2,350万美元的风投资金,能够在零售站点内显示获得赞助的搜索结果。这家公司目前正在跟上述所有零售商合作,向利洁时公司(Reckitt Benckiser)这类客户销售广告位。比如,访客在沃尔玛网站(Walmart.com)搜索清洁产品时,首先映入眼帘的或许就是利洁时旗下的产品Lysol,网站会提示这是获得赞助的搜索结果——跟谷歌(Google)付费搜索广告服务非常类似。

  与此同时,商务软件公司Bazaarvoice也进入了这个行业,它2012年斥资4,300万美元收购了电子商务网络广告公司Longboard Media。与沃尔玛、eBay、达乐公司(Dollar General)和CVS连锁药店合作的Triad Retail Media公司声称,通过帮助零售商把品牌广告整合到它们的网站,它已经成为全球首屈一指的“零售商货币化机构”。

  OwnerIQ公司则是在一家零售商的访客离开网站后再向他们销售品牌广告。这样一来,“即使我不买任何东西,塔吉特百货也有钱可赚,”OwnerIQ公司首席执行官杰伊•哈贝格说。通过这种方式,在消费者离开一家电子商务网站之后,品牌商可以让他们在互联网上感受到无处不在的展示广告冲击。OwnerIQ公司目前拥有超过300家数据合作伙伴,计划在今年实现70%的收入增幅。这家公司日前披露称,它已经从现有投资人那里额外募集到了600万美元的投资,从而使它募集的资本总额达到了3,900万美元。这笔资金是这家公司今年初宣布的最新一轮总值500万美元风投募集计划的一部分。哈贝格表示,这家公司将使用现有资金加强技术和人才实力。

  访客货币化对于电商而言是一笔增量收入:一家产品销售额达到1亿美元的零售商可能会赚到1,000万美元的利润。它们已经开始投入资金来吸引访客。因此,如果它们销售价值1,000万美元的媒体广告,它们就能够赚取1,000万美元的利润。奥普戴克透露说,HookLogic公司客户的年收入在10万(小电商)到数千万美元(大电商)之间。现在,网上那些只逛不买的访客再也不会让电商一筹莫展——无论他们买不买东西,大大小小的电商们都已经想出了在他们身上赚钱的办法。(财富中文网)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704/n401764264.shtml report 2398 电商网站每天吸引成千上万的访问者,但让电商心痛的是,在线销售的转化率只有区区3%。不过,电商现在已经找到了新的创收途径:卖广告位。电商站点广告甚至有望成为电商的
(责任编辑:UF04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