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券商:首批新三板做市标的将主要选择已挂牌企业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4日讯,周四晚间,股转公司表示,做市转让方式拟于8月下旬正式实施。大智慧通讯社从券商场外市场部人士了解到,券商需将未来参与新三板做市转让企业名单提前报备到股转系统公司,业内大多数券商选择首批做市转让标的基本是已挂牌企业。券商人 士表示,由于做市转让方式需要券商自筹做市资金,买入企业股份,所以券商会更加谨慎。而已挂牌企业相对成熟,而且券商对该企业更加了解。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网站最新消息显示,股转系统公司7月3日晚间发布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股票转让方式确定及变更指引(试行)》。股转系统公司表示,《指引》自发布之日起实施,(申请)挂牌公司可根据自身情况,申请股票采取协议转让或做市转让方式。同时,海通证券(600837.SH)、华泰证券(601688.SH)、光大证券(601788.SH)等10家券商获得了新三板做市资格,加上此前已经拿到资格的14家券商,已有24家券商获得了新三板做市资格。

  一家已经获得做市资格的券商场外市场部总经理透露,券商需要将做市转让的股票提前报备给股转公司,所以目前大多数券商已基本确定了选择做市转让的企业,并需要进行相关测试。其所在券商做市转让股票池中均是已挂牌企业,他表示,其他券商也基本选择已挂牌企业,因为做市转让对券商要求较高,已挂牌企业更加成熟。其表示,首批可能会挑选两三至五家选择做市转让。

  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王进也表示,首批做市企业基本为已挂牌企业。其分析,做市业务是企业和公司之前的双向选择,做市转让需要券商自掏腰包购买公司股票,所以做市业务券商只会选择其看好的公司,同时,该公司也同意做市转让方式。其认为,由于做市转让对券商定价能力、研发能力等有很高的要求,所以首批做市股票不会太多。做市业务将为券商提供持续稳定的收益,做市商制度对新三板市场意义重大。

  按照股转系统公司相关规定,两家或更多做市商合计取得不低于申请挂牌公司总股本5%或100万股(以孰低为准),且每家做市商不低于10万股的做市库存股票。

  爱建证券某新三板人士表示,目前不少券商准备的做市资金在1-3亿元左右,做市业务初期试水阶段,券商准备的资金不会太多,首批挂牌企业将主要为已挂牌企业。她表示,目前不少券商在自营部门或场外市场部下设二级部门从事做市业务,其中多数均设在场外市场部下面。在她看来,申银万国挂牌企业最多,且是首批获得做市资格的券商,可能在做市业务上受益较大;长城证券也是首批获得做市资格的券商,准备的比较充分,可能受益也较大。除此之外,其对国泰君安等券商做市业务也较看好。

  中信建投分析师魏涛表示,新三板做市商制度的实施提升市场流动性水平。其认为有两类公司受益做市商制度较大:一类是投行实力强的公司,如中信证券;另一类是注册地当地的科技园区实力强大的证券公司,如长江证券的注册地有东湖高新西南证券的注册地有重庆高新、国元证券注册地有合肥高新、广发证券所在地的广州高新、中信万通所在地的青岛高新、国金证券注册地的成都高新。

  发稿:常银玲/古美仪 审校:胡庆/陈金艳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704/200000358955.shtml report 3200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4日讯,周四晚间,股转公司表示,做市转让方式拟于8月下旬正式实施。大智慧通讯社从券商场外市场部人士了解到,券商需将未来参与新三板做市转让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