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管理 > 上班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在同家公司工作超两年,这辈子至少少挣一半钱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福布斯中文网

  企业员工的平均年薪在逐年减少,这早已成了一个公开的秘密。造成这一结果的原因有很多,但还是重点关注一下那些我们自己可以控制的因素:在同一家公司工作超过两年时间,这辈子将至少少挣一半的钱。

  请记住,“一半”只是最低限度的保守估计,建立在你的职业生涯只持续10年时间的假设基础上。当你工作的时间越长,那么你的人生损失就越大。

 假设你的职业生涯将持续10年时间,这是3%的薪酬增幅对比每次跳槽后10%的(保守估计)薪酬增幅。

  为什么支持跳槽

  2014年,美国企业员工薪酬的平均涨幅预期为3%。即使表现最差的员工也预期能得到1.3%的加薪,而对于表现表现最优异的员工来说,涨幅可以达到4.5%。但是,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发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来看,目前美国的通胀率是2.1%。这意味着,你薪酬的实际增长幅度不到1%。听到这你可能会想要喝杯酒压压惊了。

  2014年,员工薪酬的平均涨幅将不到1%。我们无法去改变管理层的决策,但是我们可以决定是否要留在这些薪资涨幅不到1%的公司。员工跳槽后的薪酬平均增幅通常在10%-20%之间。当然,在某些特殊情况下,有些人跳槽后可能加薪多达50%,但这取决于每个人的个人情况和所处的行业。

  为什么跳槽的人得到奖励,而忠心耿耿的员工却因自己的恪尽职守而受到惩罚呢?答案很简单。经济衰退使得企业冻结薪酬水平,并基于“市场趋势”降低新聘员工的起始薪资。这些针对经济衰退的反应是可以理解的,但问题是,这些反应措施本该是“临时性”的。而现在恰恰相反,它们已经成为市场上的“常态”。更重要的是,我们都变得习惯于听到“加薪3%”。我们已经接受了这种新的“常态”。

  Workforce.com前任编辑约翰·霍伦(John Hollon)还记得“薪酬每年平均增长5%”的那个时代。媒体制造了关于经济衰退的恐惧,并吓唬大家说衰退将持续很长时间。而这给了企业完美的借口来缩减工资以及降低员工在长期范围内对薪酬的期望值。

  全世界都在渴求技术熟练的劳动力,世界各地的公司都对人才趋之若鹜。公司可以吹嘘让技术取代人工,但那只能加剧人力资本和熟练工人的全球性短缺。这意味着,作为员工的我们想要利用自己的能力要求获得加薪,当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是更好的时机。

  硅谷高级招聘经理宝芬妮·迪瓦恩(Bethany Devine)曾在财捷集团(Intuit)等多家财富500强公司都工作过。她解释说,“我经常看到一些人的简历上面显示,他们在每家公司只呆了很短时间。我发现,经常换工作的人常常可以获得更高的薪酬。一直呆在一家公司的问题在于,一开始你会拿到一定数额的起始工资,而以后每年的加薪幅度通常是基于这个数额的一个百分比。这也就导致老板能够给你加的薪水通常存在上限。然而,如果你跳槽到另一家公司,一切将重新开始,通常你能够得到更高的起始工资。对那些争夺人才的公司来说,如果多支付点薪水就能够聘请到最好的人才,它们才不会吝惜这点钱。这种情况也同样适用于升职。一些公司对于每年的职位升迁有限制,一旦你在一家公司扎根,那你可能更难获得提拔,因为你可能需要排队,而排在你前面的那个人则很可能在一年前就该升职,却因名额限制而也在苦苦等候。然而,如果你跳到另一家公司,凭你的能力能够获得更高的职位,那么该公司将用新职位来聘请你。我见过很多同事苦苦等待一个职位,最终还是在辞职去了新公司后才如愿以偿。”

  更重要的是,当我向迪瓦恩询问她对于那些呆在同一家公司超过两年时间的员工有什么看法时,她表示,确实感觉到一些人“薪酬过低”或者有潜力挣得更多。

  杰西卡·德瑞克斯(Jessica Derkis)的职业生涯始于担任基督教青年会(YMCA)的营销经理,她当时的时薪是8美元(年薪16,640美元)。10年来,德瑞克斯五度跳槽,现在她在最新的营销岗位上的年薪是72,000美元。折算下来,德瑞克斯的薪酬在10年中增长了近430%,最近一次换工作让她的薪酬增加了50%。德瑞克斯是一个极好的例证,展现了“主宰自己的职业生涯”能够对你的收入和职业发展道路产生巨大的影响。

  为什么反对跳槽

  人们担心,“频繁跳槽”将对员工履历产生消极影响。我绝对可以理解这种担忧,因为每个人总会担心自己没有市场。我会第一个跳出来承认,某些雇主可能把员工履历中多次跳槽的经历看作是负面的,甚至可能因此不予录用。

  但是,重要的问题在于,风险是否大于回报。TechniSearch Recruiters猎头公司总裁克里斯汀·穆勒(Christine Mueller)曾遇到客户表示,“不会考虑那些在过去10年干过三份工作以上的人,不管他们跳槽是出于什么原因。”即便如此,穆勒仍然建议员工每隔三至四年跳一次槽,以使薪酬增长最大化。因此,问题就不太在于员工是否应该跳槽,而是他们应该等待多久行动,才能最大限度地提高自己的薪酬和实现自己的目标。

  河源公司(Headwaters)的主管布伦丹·伯克(Brendan Burke)强烈反对这种“升职跳槽文化”。他解释说:“企业流失优秀员工,是因为现有组织结构不足支持员工在企业内部的快速成长。在很多情况下,这可能带来服务和产品的不连贯性,以及人才队伍忠诚度过低。正因如此,我们采取相反的做法。我们尝试在队伍里留住初级和中层员工,并让他们在公司内部得到提拔,而不是迫使员工在24个月后辞职。”

  伯克先生说的一点儿也没错。大多数公司不具备条件“迅速”提拔和奖励它们最优秀的员工,这其中有各种各样的原因,比如说办公室政治。职场中的所有人都讨厌办公室政治,但我们要明白,这是一个无法避免的丑恶现象,也是奖励人才的一个主要障碍。

  最后,我们一直在谈钱。罗斯皮革公司(Royce)的首席执行官安德鲁·鲍尔(Andrew Bauer)解释说,跳槽可能“带来很大压力”。员工还需要考虑自己的“生活质量、心理健康、身体健康以及更高的道德标准。”鲍尔先生说的没错。金钱很重要,但它必须跟你生活中的其他一切取得平衡。金钱只是你生活中的一个部分,它不应该主宰一切。

  跳槽是我们都需要各自权衡的一种风险。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很积极且频繁地跳槽。我从不回头、也不曾后悔自己的决定,因为我一直认为,我的能力值得更多回报。如果能得到一位效率高出10%的员工,这就值得雇主为其涨薪至少25%。企业花大价钱请猎头和人力资源管理者对现有员工进行背景调查,还要花大量时间让现有员工去招聘和培训新人手。聘请更优秀的人才,给他们支付更高的薪水,永远是最经济的办法。

  结论:

  员工薪酬偏低,这是一个事实。相较于经济形势或管理层决策这些我们无法控制的因素,我们应该关注一下自己可以掌控的因素。员工可以掌控自己的薪水,方法就是积极为自己寻找机会,以及敢于要求得到更多。

  显然,规则总是存在例外的。不是所有人都能够立即做出这个决定,但每个员工都应该考虑这一选项。我并不怪市场上的雇主和企业,因为实现利润最大化是他们的权利和义务。但作为一个个体,你就是自己的CEO,你有责任最大限度地提高自己的利益。

  译 何无鱼 校 李其奇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707/n401870303.shtml report 3532 企业员工的平均年薪在逐年减少,这早已成了一个公开的秘密。造成这一结果的原因有很多,但还是重点关注一下那些我们自己可以控制的因素:在同一家公司工作超过两年时间,这
(责任编辑:UF04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