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生活方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葡萄酒开瓶了喝不完怎么办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知味葡萄酒杂志

  虽然通常在尽欢的场合饮用,有时候还是会碰到香槟开了喝不完的情况,放任不管的话,气泡很快便挥发殆尽,香槟通常也不好喝了。那么有没有好的办法能够保存没喝完的香槟,让这份享受能够多延续两天呢?接着上一期很受欢迎的文章葡萄酒开瓶了喝不完怎么办,知味葡萄酒杂志继续跟大家分享一下如何保存开瓶后香槟的实用方法,注意这些办法基本也适用于其他种类的起泡酒哦。

  保存开过的葡萄酒的关键是杜绝酒液与氧气的继续接触,保存起泡酒也一样,但还有另一个重点:保存气泡。同时方便的是,因为已经开瓶的起泡酒会有二氧 化碳汩汩不断地从与空气接触的酒液面上冒出来,所以自然在液面表层形成了一层隔绝空气的二氧化碳层,一定程度上可以防止酒液进一步氧化。所以只要能牢牢地 封住酒瓶的办法都是好办法。

  1. 不要为了避免浪费而过量饮酒

  虽是老生常谈,但还是要强调一点,为了朋友和爱人还有自己的健康,再贵的酒也不要过量饮用,千万不要因为怕浪费而硬喝下去,你的健康最珍贵。

  2. 把塞子塞回放冰箱

  和普通葡萄酒不同,大多数起泡酒的瓶塞都是能够承受压力的蘑菇形,用铁箍箍住固定在瓶口。一旦被打开,就很难塞回入瓶内,比较偷懒的法子是用小刀将 橡木塞削至能够塞入瓶内,然后放入冰箱。这种办法的缺点是因为瓶中的酒仍然在释放二氧化碳而导致瓶中压力升高(正常的香槟为开瓶之前瓶中是6个大气压的压 强),软木塞子可能会“啵”的一声蹦出来。另外跟我们在如何在家里保存葡萄酒一文中强调的一样,冰箱冷藏室里的异味容易与酒发生“串味”,而且冰箱压缩机的震动长期来说对酒伤害也很大,不宜久存。这种办法把没喝完的起泡酒hold住个半天一天应该还是有可能的。

  3. 用起泡酒塞封存

  这是知味最为推荐而且又方便的办法:用专门为起泡酒设计的塞子,双臂夹住瓶口下方边缘扣紧,就不会像软木塞一样蹦出来,还能很紧密地封住瓶口保持压力。价格也不贵,10-50人民币就能买个不错的,让你的起泡酒再保留个2-3天。

 便宜好用的起泡酒塞

  关于“插在瓶口的勺子能保存香槟气泡”的传说

  在欧美国家,经常可以听到一个传说中能有效保存香槟气泡的神秘方法:将金属汤勺的柄部放入香槟酒的瓶口,再把酒放入冰箱中冷藏,就可以让香槟的气泡丰富的保存保存2-3天。

  这个方法不仅广为流传,且被“科学地”解释成通过金属抑制香槟气泡发散从而起到保存的功能。但是只要有一点的物理常识就不难想明白,既然勺子(无论是钢勺还是银勺),只要不能密封住瓶口,就没有可能改变瓶内压强,也就没可能阻止气泡的散发。

  有“分子美食之父”之称的法国化学家Hervé This曾经通过实验对比了敞口、插勺子、用起泡酒塞封住和用啤酒瓶盖打上封住四种方式的瓶中压强变化,如下图所示(从下往上依次对应一根曲线),明显可 以看出用勺子和不用勺子的敞口区别不大,而且是保持气泡能力最差的,另外两种办法效果都要出色得多。

来源:Hervé This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707/n401874689.shtml report 2449 虽然通常在尽欢的场合饮用,有时候还是会碰到香槟开了喝不完的情况,放任不管的话,气泡很快便挥发殆尽,香槟通常也不好喝了。那么有没有好的办法能够保存没喝完的香槟,让
(责任编辑:UF04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