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摩根资产:新兴市场有较佳投资机遇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彭

  摩根资产在最新发表的《环球观点》中表示,美国经济复苏而利率偏低,加上没有出现地缘政治冲击及经济失衡等问题,均支持投资者在较高估值情况下审慎增持股票。此外,随着环球经济持续复苏,实质利率很可能趋升。然而,零风险资产的需求出现结构性改变,或会导致低于历史水平的中性利率;在此情况下,较长期债券的投资者所遭受的损失或会减少,实质资产应会继续造好,股票估值将会向上。

  摩根资产表示,鉴于估值具吸引力而货币风险下降,同时新兴市场央行及监管机构致力吸引外资,新兴市场的投资机遇似乎较佳。不过,新兴市场股票仍需倚赖利好的基本因素支持,包括盈利增长转强及市场对中国的投资情绪好转。

  摩根基金首席环球策略师Dr.David P.Kelly认为,美国股市渡过了不寻常的五年。自2008至2009年冬天经历经济衰退及金融危机的深渊后,标普指数上涨,是现代史上最大型的牛市之一。虽然投资者可以一贯地指出这是“赚快钱”的机会,但事实是从当时情况来看,这一点并不容易做到。年初,客观上股票非常便宜,但投资者显然亦十分忧虑环球金融体系的定性及经济衰退的严重性。时至今日,即使不利因素及尾部风险已经减少,但股市的升幅已令不少投资者怀疑增持美股是否仍属审慎之举。

  他预期,企业利润增长速度将较近几年放缓,但仍会录得升幅,原因是薪酬开支及利息成本的增幅与销售额增长相若。利率很可能从目前的超低水平回升。然而,加息的幅度应会支持、而非不利于股市上涨。尽管投资者须开始留心估值,但经济及盈利前景向好,加上持续低息的环境,仍支持投资者审慎增持美股。

  摩根资管理英国及欧洲首席市场策略师Stephanie Flanders补充,过去一年,加息一直是环球市场的讨论焦点;但对长线投资者而言,到底美国等先进经济体何时首次加息,其重要性远不如利率最终回升至什么水平。直至最近,大部分人士一心以为,美国等先进经济体的利率将回升至长期水平,即使所花时间可能多于惯常。不过,如今不少决策者和主要评论人士指出,中性或“正常”政策利率将较以往为低。新常态的启示在于长期利率亦会偏低。

  她进一步指出,过去几年,市场对避险资产的需求增加,稳定地带动政府债券孳息率及预期回报下降。 周期力量应会推高实质利率,而长期趋势可以让均衡利率低于历史平均水平。只要无碍增长,均衡利率下降将有助于经济各个环节进行去杠杆化。

  摩根基金亚洲首席市场策略师许长泰认为,随着美国联储局决定削减买债规模,市场忧虑过去十年涌入新兴市场的流动性资金可能流走,导致2013年的新兴市场股票及债券表现欠佳。利好消息是经济的严峻形势有助于催生有利政策:部分央行及监管机构已着手处理失衡问题,例如加息及推行措施吸引外资。这些政策无疑将对短期增长造成负面影响,但对于正从2008至2009年金融危机逐步复苏过来的环球经济而言,这些应对政策非常重要。新兴市场未来仍要面对一定考验,例如中国经济的去杠杆化过程、多个新兴大国的政治过渡及市场对资金流走的持续忧虑。不过,2013年的调整意味着新兴市场的投资机遇也越来越具吸引力。

  他最后补充道,若干成熟市场企业致力于做出实际成绩,而非只给予期望,因而受到投资者追捧。部分新兴市场的决策当局也为了捍卫货币及确保投资者信心而作出了必要的艰难选择。 (来源:上海证券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4-07/07/content_421707.htm report 1534 ⊙本报记者王彭摩根资产在最新发表的《环球观点》中表示,美国经济复苏而利率偏低,加上没有出现地缘政治冲击及经济失衡等问题,均支持投资者在较高估值情况下审慎增持股票
(责任编辑:UF020) 原标题:摩根资产:新兴市场有较佳投资机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