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五月按月增长3.7%,增幅为七个月最慢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7日讯,渣打7日公布的最新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显示五月份指数升至1882,较上月增长3.7%,按年上升84.4%。指数上升动力仍在,但存款和点心债券受夏天淡季影响增幅有所放缓。渣打认为,指数增幅虽为七个月最慢,但预计这属短暂现象,同时,人民币 汇价将重拾升轨,预计宝岛债券发行量达150至200亿人民币

  渣打表示, 从该行最近的欧洲之旅,跟分布于七个不同国家十个城市的客户交流后,进一步证实企业对人民币资金管理方案有强劲需求。不论是资金进出,人民币或外币,这些资金管理方案都已一应俱全。最新环球银行金融电讯会(SWIFT)数据显示,经欧洲处理的人民币支付强劲,而经美国进行的人民币支付活动在过去四个月增幅超过两倍,增幅抛离其他离岸人民币市场。

  汇价方面,渣打预计,人民币将于2014年下半年和2015年重拾升轨,主要由于中国潜在的贸易顺差让出口商手持大量美元,然后于在岸市场进行季节性净沽售所导致。目前为止,焦点落在七月份的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并对放宽汇率政策的迹象多加留意,当中包括人民币中间价的设定。

  渣打并指出,经过上半年强劲增长,点心债的发行受到夏天淡季和世界杯热潮影响而有所放缓。一手市场发行量从五月份的650亿人民币下跌至六月份的280亿人民币。预计发行量在可见的将来持续缓慢,并维持全年发行量5500至5800亿人民币的目标。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发展良好,当中包括台湾当局放宽外资发行宝岛债券条例。

  “预计今年宝岛债券发行量达150至200亿人民币,而台湾人民币存款则有机会达3500亿人民币。”渣打称。

  渣打于2012年十一月推出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在纳入纽约为指数第五个离岸中心前,指数覆盖四个主要的人民币离岸市场,包括香港、伦敦、新加坡、台湾和纽约;计算四项业务的增长,包括存款(财富储存)、点心债券和存款证(融资工具)、贸易结算和其他国际付款(国际商贸)以及外汇(交易渠道)。随著人民币国际化继续深化,指数未来会因应发展考虑增加其他参数和市场。

  发稿:李铮/古美仪 审校:丁亮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707/200000359490.shtml report 1693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7日讯,渣打7日公布的最新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显示五月份指数升至1882,较上月增长3.7%,按年上升84.4%。指数上升动力仍在,但存款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