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富士康欲用机器人生产部分iPhone 6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朱贤佳)据国外媒体报道,富士康首席执行官郭台铭日前在一次股东大会上表示,公司或赶在“iPhone 6”智能手机投产时,在苹果等设备产线上启用机器人

  据郭台铭称,这些名为“Foxbots”的机器人目前已进入最终测试阶段,应该会在短期内部署到至少 一间富士康的主要工厂中,而启用这些机器人的产线优先生产的是苹果设备。

  据悉,富士康计划在一开始配装1万部机器人来取代人力,这其中就包括生产苹果iPhone系列产品的工人。每部机器人一年平均可以生产3万台设备,这样算来每年可生产出30万部iPhone智能手机。

  这些机器人的单台成本在2万美元到2.5万美元之间,可以大大节省富士康在其他项目上的开销。这家公司目前在中国大陆拥有众多工厂,雇工超过120万人。除了加班工资、住宿以及故障停工成本外,引入自动化的生产过程也可以解决持续困扰公司的工人权利问题。

  据国际机器人技术联合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去年采购了36560台工业机器人,首次超过日本,成为全球最大的工业机器人市场。36560台相当于全球去年每5台工业机器人就有一台被中国买下,这一采购量同比增长了近60%。

  国际机器人技术联合会的报告称,中国扩大工业机器人采购量,是因为制造商受到工资成本上升、其他新兴经济体的竞争加剧等因素影响,转而寻求用新技术提高生产率。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预测,中国有望在2016年成为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保有量将超过13万台,产业规模有望超过万亿元。

  上市公司中,机器人、万讯自控三丰智能智云股份海伦哲等值得关注。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news.cnstock.com/industry/sid_cyqb/201407/3089578.htm report 2141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朱贤佳)据国外媒体报道,富士康首席执行官郭台铭日前在一次股东大会上表示,公司或赶在“iPhone6”智能手机投产时,在苹果等设备产线上启用机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