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州车牌拍卖收入逾13亿 财局称直接缴入市财政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截至2014年上半年,广州车牌拍卖收入共13.35亿元。

  7月7日下午的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了《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增量指标竞价收入资金管理办法》(修订稿)。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财政局综合处副处长姚朝娟透露,2012年、2013年广州市竞价收入共10亿元, 2014年上半年竞价收入3.35亿元。

  广州市交通网在今年6月20日公布了竞价收入的收支明细。其中单向最高补贴4.3亿元用于公交地铁票价优惠。此外还包括补助公交车辆更新购置、公交行业综合补贴、水上交通发展、公交站场建设和交通拥堵点治理改善等公共交通事业发展。

  姚朝娟透露,广州市相关部门将加强对竞价收入资金使用情况监督检查和审计,今年将从竞价收入的支出中选取一项开展竞价收入资金使用绩效评价(自评)以及第三方绩效评价;每年7月1 日前,广州市交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上年度竞价收入收支执行情况进行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2012年7月,广州市出台《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试行办法》,中小客车增量指标总量的40%由单位和个人采取竞价方式取得。其余分配给摇号或购买新能源汽车。汽车竞价所得收入全额缴入广州市本级财政,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专项用于城市公共交通事业支出。

  上海采取的是中小客车增量指标全部由竞拍取得的政策。根据《上海市2013年新增机动车额度拍卖收入使用情况表》,上海2013年车牌收入87.9亿元,支出74.0亿元,其中最大头的是轨道交通建设资金30亿元,其次是公交购车补贴19.6亿。此外还有公交优惠换乘补贴、老年人免费乘车补贴等项目。

  作者:蓝之馨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4-07/08/content_214711.htm report 1511 截至2014年上半年,广州车牌拍卖收入共13.35亿元。7月7日下午的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了《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增量指标竞价收入资金管理办法》(修订稿)。
(责任编辑:UF020) 原标题:广州车牌拍卖收入逾13亿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