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央今年首轮巡视情况披露:中粮用公款打高尔夫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一些领导干部插手工程建设,重大工程项目违规操作损失巨大。”
“一些领导干部插手工程建设,重大工程项目违规操作损失巨大。”

  “一些领导干部官商勾结,权钱交易,插手土地转让、工程招投标等收受贿赂问题比较严重。”

  “公款支付打高尔夫球费用等奢侈浪费问题突出。”

  “经济数据存在弄虚作假的现象”。

  开始于3月底的2014年中央巡视组首轮巡视,已全部结束,并于近日进入反馈期。上述现象,就是巡视组首轮巡视之后在不同省份和单位发现并反馈的。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4年3月至5月,中央巡视组对北京、天津、辽宁、福建、山东、河南、海南、甘肃、宁夏、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了常规巡视,对科技部、中粮集团、复旦大学开展了专项巡视。

  过去的两天,中纪委网站先后公布了各巡视组对甘肃、辽宁、河南三省和复旦大学、中粮集团的反馈意见。近期,中央巡视组将陆续向巡视地区、单位党委(党组)反馈巡视意见。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对已公布的信息进行梳理发现,多个省份均存在领导干部插手工程招标、土地和矿产交易等现象,一些地方的跑官、要官问题突出。

  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甘肃省属国有企业、矿产资源、交通领域及一些地区腐败问题反映突出;一些领导干部插手工程建设,重大工程项目违规操作损失巨大;对国家扶贫资金监管不到位,骗取套取、挤占挪用、私存私放等问题时有发生;公职人员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突出;纪检监察机关执纪问责偏于宽软。

  在辽宁,领导干部插手工程招投标、土地和矿产资源交易等问题反映突出,利用婚丧嫁娶大操大办、违规公务用车、多占住房、公款高消费娱乐等问题仍多有反映,党政机关办协会、企业截留行政权力,“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吃拿卡要”等问题仍较为普遍,“小金库”没有认真清理,形式主义依然存在,经济数据存在弄虚作假的现象。

  河南的问题也比较突出,包括:一些领导干部官商勾结,权钱交易,插手土地转让、工程招投标等收受贿赂问题比较严重;有的领导干部生活作风腐化,为特定关系人谋取不正当利益;传统节日收送红包礼金的情况依然存在;组织人事、法院系统等领域腐败案件增多。

  其次,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辽宁在选任干部沟通酝酿不够充分,干部任用领导打招呼、拉票跑要之风较为突出,干部调整频繁,超职数配备,干部档案记载不实问题严重。

  甘肃也存在用人视野不宽,执行干部政策法规不严格,清理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超职数配备干部工作不到位,有的组工干部组织观念不强等问题。河南的买官卖官问题突出,跑官要官、拉票贿选问题一度也比较严重;干部带病提拔问题时有发生。

  第三则是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甘肃存在形式主义仍表现突出,一些领导干部多占住房、违规购置使用超标车,个别单位违规超标建设办公楼等现象。河南享乐主义风气仍然存在,会风文风转变不到位,官僚主义现象时有发生等问题。

  此外,辽宁在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方面,政治敏锐性不够强,对选举中组织工作纪律出现的问题重视不够。

  对复旦大学的专项巡视发现的问题主要有:一是科研经费管理使用混乱,违规现象突出,存在腐败风险;二是江湾校区基建工程严重违规,发生质量事故,存在安全和腐败隐患。此外,校办企业管理中“一手办学、一手经商”现象突出,监管制度不健全,校辖附属医院摊子大、权属杂、监管难,极易诱发腐败。

  对中粮集团反馈的主要问题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够到位,对违规违纪行为处理偏软;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公款支付打高尔夫球费用等奢侈浪费问题突出;内部管理不够严格,对部分亏损项目追责不力,存在一定廉政风险。

  此外,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人员的涉嫌违纪违法或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处理。这也意味着,接下来将会有一些涉案官员受到查处。

  实际上,有些地方在巡视期间已有不少官员落马。

  例如,在今年3月28日至5月27日,中央第八巡视组对河南省巡视期间,河南先后有河南省新乡市委常委、副市长贾全明,三门峡市政协副主席李平宣,驻马店市委书记刘国庆,河南省地税局原局长赵亚平,河南豫港集团董事长霍声璞;洛阳市委常委、秘书长谭建忠,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党组书记刘洪涛等7名厅官被查。

  其中,驻马店市委书记刘国庆就是一个涉及插手土地转让的典型。

  作者:林小昭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4-07/08/content_214675.htm report 2309 “一些领导干部插手工程建设,重大工程项目违规操作损失巨大。”“一些领导干部官商勾结,权钱交易,插手土地转让、工程招投标等收受贿赂问题比较严重。”“公款支付打高尔
(责任编辑:UF020) 原标题:一些省份领导插手工程招标 中粮公款打高尔夫(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