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军工改革助力国产大飞机项目航空材料产业链需求有望激增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为确保C919大型客机早日实现首飞,日前中国商飞公司首次召开C919项目系统供应商现场协调会,要求供应商按期完成各项目任务节点。值得注意的是,7月初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在鄂豫调研时强调,要推动军工开放,深化军工企业改革。机构预计,大飞机产业的巨大市场空间,以及 军工领域的逐步开放,为C919提供配套材料的非军工集团企业,有望获得更多市场份额。

  在国家总体安全观的背景下,C919作为国产大飞机项目,得到政府大力支持。5月23日总书记专门参观了中国商飞设计研发中心,指出中国是最大的飞机市场,要花更多资金来研发、制造自己的大飞机。

  从研发进程来看,大飞机项目已进入关键阶段。5月15日,C919前机身大部段在江西南昌成功下线,标志着中国大型客机项目所有机体部段的下线和交付工作正式开始,下半年有望进入总装阶段。7月4日,中国商飞首次召开系统供应商协调会,要求供应商按期完成各项目任务节点。国内外供应商分别对承研项目的系统状态、试验件及装机件交付研制状态,进行工作汇报和相关安排。按照计划,2015年底C919有望实现首飞。

  据了解,目前C919订单已达到400 架,市场规模约1200 亿元。按照构造成本来看,占比近50%的发动机、航电、控制系统等设备,我国尚不具备独立研制能力,仍需和国外企业合作。但占比约25%的机体部件和材料,国产化水平较高,相关企业将率先受益。

  一个重要的背景是,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全面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加强军工行业的开放性。以军民融合为例,6月初总装备部、国防科工局等单位,联合出台简化军品市场准入程序政策,鼓励民营等社会资本进入,充分利用全社会力量做强军工企业。

  机构预计,中国商飞公司的大飞机“主制造商-供应商”模式,以及军工全面改革的政策机遇期,为C919配套的高温合金、刹车系统、光电器件等航空材料企业,将获得更多市场订单。按照C919已有订单推算,机轮刹车系统市场规模约为100亿元,大飞机结构件业务收入也达百亿规模,结构件未来20年需求将超过500亿元,市场空间较大。

  公司方面,博云新材主营粉末冶金复合材料,主要用于军民飞机刹车副等领域。同时,公司与霍尼韦尔组建合资公司,为中国商飞公司C919项目提供机轮刹车系统。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拟定增收购稀有金属新材料资产,进一步完善产业链。钢研高纳为国内高温合金领域龙头,2014年公司募投项目将全面进入投产期,高温合金作为飞机发动机核心材料,市场需求旺盛。公司表示,旗下高温合金产品可满足C919需求,目前正等待订单下达。

  (本报数据研究部 刘重才 编辑 张巘) (来源:上海证券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4-07/08/content_422114.htm report 2254 为确保C919大型客机早日实现首飞,日前中国商飞公司首次召开C919项目系统供应商现场协调会,要求供应商按期完成各项目任务节点。值得注意的是,7月初国务院副总理
(责任编辑:UF020) 原标题:军工改革助力国产大飞机项目航空材料产业链需求有望激增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