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盘点默克尔访华成果(图)

来源:新京报

  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中方向德提供800亿元RQFII额度  据新华社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

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7日,李克强陪同默克尔参观天坛公园,并与中德两国青少年交流。新华社发
7日,李克强陪同默克尔参观天坛公园,并与中德两国青少年交流。新华社发
资料图
资料图

  据新华社电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双方积极评价中德关系发展,表示要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两国务实合作,不断提升中德关系战略内涵。

  习近平指出,中德互为战略伙伴,又都是大国,双方应该在世界大棋局里审视和运筹中德关系,相互尊重,相互谅解,交流互鉴,不断增进战略沟通与互信,加强战略协调与合作,共同推动全球经济治理和国际体系变革发展,促进世界和平、稳定、繁荣。

  习近平强调,中德务实合作是全方位的,双方步伐应更大一些,打造更响亮的合作品牌。双方要落实好已经决定的合作项目,当前应着力打造两国制造业合作,共同运作好法兰克福人民币离岸市场建设。对尚未开展具体合作的领域,要着眼长远,开拓创新。中方欢迎德方共同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习近平表示,中德要持之以恒推进人文交流,大力促进双方人员往来,通过合作编写教材、推广对方杰出文学艺术等方式,增进两国青年一代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默克尔表示,习近平主席上次对德国的国事访问取得成功,再次证明德中关系很好。德方希望利用德中政府磋商等机制的作用,加强两国对话,创新合作,在金融、工业信息化、航空航天、社会保障等领域培育新的增长点。德方将改善投资环境,吸引更多中国企业投资,愿积极采取措施,便利两国人员往来。

  成果

  中德建立高级别财金对话机制

  李克强在中德总理记者会上谈中国抗战;中方向德提供800亿元RQFII额度

  据新华社电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

  李克强介绍了中德总理会谈成果,他表示,此访期间,两国建立了高级别财金对话机制,一致同意加强创新、可持续发展、环保等合作,中方宣布向德方提供800亿元的人民币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额度(RQFII)。希望双方本着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精神,推动中德关系取得新进展和新突破。

  李克强指出,77年前的今天,面对日本军国主义者发动全面侵华战争,中国人民奋起抗争,浴血抗战八年,直至取得最终胜利。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只有牢记历史教训,才能开辟未来,永葆和平。

  在回答关于中国经济形势的提问时,李克强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我们保持定力,不搞强刺激,而是在区间调控基础上加强定向调控,通过一系列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举措,使中国经济保持平稳运行,经济增长、就业、物价涨幅等主要经济指标都保持在合理区间。

  默克尔表示,德方愿与中方充分利用两国政府磋商等机制,加强创新合作,扩大共同研发和市场准入,积极拓展新型城镇化、节能环保、应对气候变化、医疗卫生等领域合作,密切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的协作,携手应对挑战,实现共同发展。德方感谢中方对欧盟和欧元的支持,将继续致力于推进欧中合作。

  行程

  默克尔清华谈“创新”

  新京报讯(记者高美)根据访华行程安排,今日上午10时,默克尔将在清华大学发表演讲。

  谈到为何会选择清华大学,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对新京报记者介绍说,清华大学是中国著名学府,默克尔总理在从政前是一名物理学家,她的背景和清华大学比较契合。

  据德国驻华使馆透露,默克尔的演讲将会谈到可持续发展和创新问题,这也是两国目前合作之中的重点议题。习近平主席3月访问德国时,两国提出了要发展“互利的创新伙伴关系”。默克尔会在这场演讲中阐述她对创新的理解。

  默克尔此前也在华发表过演讲。2012年2月2日,默克尔访问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并就国际经济金融形势、政策尤其是中德关系发表了演讲。

busines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708/n401931768.shtml report 2525 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中方向德提供800亿元RQFII额度据新华社电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
(责任编辑:UF03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