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非常之道 > 乐活家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外国政要捧场中国菜(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德国总理默克尔向川菜大厨学做宫保鸡丁
德国总理默克尔向川菜大厨学做宫保鸡丁

  中新网7月8日电 综合报道,中华美食菜式多样,博大精深,深受许多国外政要、名流的青睐。丹麦女王就曾在访华之前“点名”要先品尝一下中国美食。近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开启了她的第7次访华之旅,首站便选择了成都。她兴致勃勃地向川菜大厨学做宫保鸡丁,品尝时筷子使用得十分熟练,还招呼旁边的人一起品尝,口里一直大赞好吃。

  成都火锅辣又香 政要慕名来捧场

  川蜀美食果然名声在外,2013年,英国首相卡梅伦就访问了川味美食的发源地成都,还兴致勃勃的光临了当地一家有名的火锅店,捧红了“香天下火锅”和“香菜丸子”。据悉,这家火锅店还趁势推出“首相套餐”和“卡梅伦”包间,要想邀请为卡梅伦服务过的服务员,还要加付1000元。即便如此,仍有不少人慕名而来,点名要吃。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在今年3月访华时也带着女儿到成都一家火锅店就餐。据服务人员透露,米歇尔并不怕辣,红油锅底的麻辣程度并未特意减弱,尝到第一口时便连连称赞。她本人筷子也用的十分熟练,或许是平时就经常使用的缘故。

  相对于卡梅伦,前任英国首相布朗的喜爱的口味则更偏甜一些。不仅如此,中国菜对他还有着一层特别的意义—他与夫人莎拉就是在一家中餐馆里相知相爱的。据说,他的“保留菜式”是菠萝鸡,而布朗夫人莎拉则对香脆牛肉情有独钟。

  布什父子爱烤鸭 克林顿咸菜毛豆吃得欢

  美国前总统老布什曾在中国做过外交官,对于中国文化深有了解的他对北京烤鸭情有独钟,据说,布什一家每次去中餐馆都点北京烤鸭,另外爱吃的4道菜分别是椒盐大虾、北京风味羊排、干煸牛肉丝、干烧四季豆。由于老布什常点这5道菜,一些人干脆将这5道菜称为“布什菜单”。

  而同样曾为美国总统、与中国缘分匪浅的克林顿却钟爱一道十分常见的上海家常菜—咸菜毛豆。在他访问上海时,曾吃了一碗又叫一碗。除了选料精良,烹制秘方和厨师的手艺也十分关键,才让这道“小菜”受到克林顿一家的偏爱。

  总统也爱平价菜 萝卜团子忙品尝

  法式大餐的精致美味一直世界闻名,但法国的几位总统也是中国菜的忠实簇拥。2013年法国总统奥朗德首次访华,来到上海品尝当地美食时,竟对10元一个的“萝卜汤团”赞不绝口。想必是这道菜兼具美味与观赏性的特质深深吸引了他。

  前任总统萨科齐则最喜欢吃“炸馄饨”,他和夫人的菜单里常有蜜汁酥鸡、酸甜鸭片和椒盐干贝等中式菜品。而前总统希拉克还专门聘请一位中国厨师为他“解馋”,他还时常光顾巴黎最好的中餐馆。

  不仅如此,俄罗斯总统普京、前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委内瑞拉领导人查维斯等多位外国政要也曾表示,十分喜欢吃中餐。加拿大总理哈珀还吃出了新意—他用老汤肘子沾着芥末墩里的芥末,吃得十分爽口,后被店主推为“哈珀肘子”,一时传为佳话。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07-08/6361904.shtml report 1755 德国总理默克尔向川菜大厨学做宫保鸡丁中新网7月8日电 综合报道,中华美食菜式多样,博大精深,深受许多国外政要、名流的青睐。丹麦女王就曾在访华之前“点名
(责任编辑:UF020) 原标题:“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外国政要捧场中国菜(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