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绩优阳光私募揭秘:依赖独门重仓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从阳光私募前十名和后十名的业绩来看,阳光私募的涨幅和跌幅都大于公募基金,这是阳光私募的特点所决定的。上半年的冠军是汇金聚富1期(第38期),收益高达222.01%,这是一只结构化产品,类似于公募分级基金的B类,一般这类产品的规模都在几千万,最少可以是1-2千万,如 果抓住一只黑马股,再加上杠杆的放大,就可以获得惊人的回报。一般阳光私募规模都比较小,总规模超过100亿的公司不超过五家,规模稍大一些的少数公司也只有20-30亿,绝大多数公司规模都在2亿以下,单只产品平均规模在一亿左右,很多只有几千万。因此单只产品只要踩中一两只股票,就可以走出独立于市场的走势,历年阳光私募的冠军也都有这样的特点,但是这样的业绩具有运气的成分,也很难有持续性。同样结构、同一平台发行的汇金聚富1期(第29期),上半年却亏损59.37%,排在倒数第二位。

  前十名的基金绝大多数都反映了业绩过度依赖个股这一特点,例如排名第四的远策定增恒盈,基金经理张益驰曾经是华夏基金的明星基金经理,上半年收益68.81%,投资策略就是参与定向增发的股票。该基金总规模1.9亿,仅够参与1-2只股票的定向增发,由于定向增发的股票有一年的锁定期,期间不能卖出,在选股方面更依考验基金经理的投资能力。排名第十的汇盈4号同样也是投资于定向增发的股票,上半年投资回报37.59%,投资说明中明确写明了是投资于潮宏基的定向增发,这只股票上半年持续上涨,涨幅达到51.77%。

  前十名中唯一不同的是私募一哥徐翔管理的泽熙3期,泽熙目前的总规模已经超过百亿,近几年,每年都有产品排在前十,业绩非常出色。以泽熙这样的规模,不可能仅依赖一两只重仓股,而是有一批独门股票,这些股票也往往因为徐翔概念成为市场上关注的目标。一季报显示,泽熙持有延华智能中青宝吴通通讯明牌珠宝青松股份双箭股份新研股份翠微股份东方锆业等,另外还有高调参与的工大首创黔源电力宁波联合,这些股票上半年绝大多数都有不错的涨幅。泽熙的风格以快、准、狠著称,由于季报披露相对滞后,所以很难从定期披露的报告中跟上泽熙的投资步伐。

  从分类比较上来看,由于阳光私募基金比公募基金在投资标的、仓位等方面更为宽松,所以在分类方面也不相同。阳光私募基金根据不同策略可分为多空策略、普通股票型、相对价值策略、债券型。

  多空策略上半年平均收益1.47%。这类基金的特点是有一部分仓位可以参与股指期货做空,但信托产品参与主要是为了对冲股市下跌的风险,限制了多头的头寸,避免了管理人利用股指期货进行投机。普通股票型仍然坚持了传统的投资方式,上半年收益0.79%。相对价值策略上半年平均收益4.57%,这类策略虽然也是用股指期货来进行对冲,但目的是完全对冲掉市场风险,保留所选个股相对市场的阿尔法收益。这类基金的特点是与市场波动完全不相关,目标是获得超越市场的超额收益。债券型阳光私募上半年平均收益2.40%,最高收益是进取1期,收益25.41%。排名第二的是天弘-鹏扬11期(次级),管理人是原华夏基金固定收益总监杨爱斌,债券型私募大多数是采取结构化方式,分为优先和次级,次级与债券分级产品的B类相似,但杠杆比例可以达到10倍,上半年债券市场转暖,次级基金可以获得更高的回报。 (来源:钱景财富)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caifu.cnstock.com/fortune/sft_jj/tjj_yndt/201407/3089876.htm report 3432 从阳光私募前十名和后十名的业绩来看,阳光私募的涨幅和跌幅都大于公募基金,这是阳光私募的特点所决定的。上半年的冠军是汇金聚富1期(第38期),收益高达222.01
(责任编辑:UF027) 原标题:绩优阳光私募揭秘:依赖独门重仓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