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西开工建设西江航运干线贵港航运枢纽二线船闸工程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7月8日电(记者夏军)记者从广西港航部门获悉,7月上旬,广西正式开工建设西江航运干线贵港航运枢纽二线船闸工程,工程建成后,贵港航运枢纽一线、二线船闸将成为广西第二大船闸,对加快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广西港航部门介绍,西江航运干线南宁至广州全长854公里,是广西、云南和贵州等西南地区连接粤、港、澳等东部沿海地区的重要运输通道。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贵港航运枢纽过闸货运量快速增长,由2001年的172.6万吨增至2013年的2169万吨,年均增长26%左右。

  随着珠江-西江经济带即将上升为国家战略,每年通过西江航运干线运输的货物将呈大幅增长态势,贵港航运枢纽原有的一线船闸设计年单向通过能力1200万吨,已无法满足货运量快速增长的需要。同时,随着西江干线(渠化)航道条件的改善,船舶平均吨位从渠化前的200多吨到现在的1200吨,最大达到4500吨,迫切需要加快二线船闸建设。

  广西港航部门介绍,西江航运干线贵港航运枢纽二线船闸工程是国家交通运输“十二五”规划建设的重点工程,也是实现西江航运规划目标、打造西江亿吨黄金水道的关键工程。贵港航运枢纽二线船闸及引航道总长约2417米,设计年单向通过能力为3100万吨,通过代表船型为3000吨级货船、多用途集装箱船、2×2000吨顶推船队。

  广西港航部门称,这一工程总投资15亿元,建设工期40个月,计划2017年建成通航,并预留三线船闸位置。贵港航运枢纽二线船闸建成后,贵港航运枢纽一线、二线船闸的年单向总通过能力将达到4300万吨,将解决当前船闸通过能力不足、制约腹地社会经济发展的“瓶颈”问题,对于促进产业沿江聚集,吸引东部产业转移,加快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夏军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7/08/c_1111518120.htm report 883 新华网南宁7月8日电(记者夏军)记者从广西港航部门获悉,7月上旬,广西正式开工建设西江航运干线贵港航运枢纽二线船闸工程,工程建成后,贵港航运枢纽一线、二线船闸将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