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ST 锐电两年三换董事长 难改亏损局面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今日*ST锐电(601558.SH)对外公告称,该公司董事会7月7日收到董事长王原的书面辞职书,王原因个人原因辞去*ST锐电除董事以外的董事长、法定代表人以及各子公司的其他职务。

  今日*ST锐电(601558.SH)对外公告称,该公司董事会7月7日收到董事长王原的书面辞职书,王原因个人原因辞去*ST锐电除董事以外的董事长、法定代表人以及各子公司的其他职务。

  该公司表示,将按照*ST 锐电章程的有关规定尽快召开董事会会议选举新的董事长。

  《第 一财经日报》记者梳理发现,这是这家公司在最近两年内的第三次换人。2013年3月,华锐风电的创始人韩俊良辞去董事长职务,此后,升任董事长的尉文渊仅在两个月后便提出书面辞职。王原则是在去年5月14日被选为董事长的,其执掌*ST 锐电的时间锁定为一年零两个月。

  *ST锐电管理层连续发生变动的背后,是对这家企业近年经营状况的侧面诠释。

  由韩俊良2006年一手创立的华锐风电,在此后短短数年内,惊艳整个风电行业。公开资料显示,*ST锐电上市前的2007~2010年,净利润分别为1.27亿元、6.31亿元、18.93亿元和28.56亿元。这家企业不仅迅速成为国内风电整机制造领域的冠军,更是在2011年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

  高峰过后便是低谷,只是*ST锐电的低谷显然来得更早一些。

  根据中国风能协会统计,2013 年,中国(不包括台湾地区)新增装机容量超过1.6万MW,同比增长24.1%,同年底,累计装机容量达到9万MW,同比增长21.4%,新增装机和累计装机两项数据均居世界第一。

  但风电行业在经历了几年的调整期后引发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很难在短期内得到根本性解决和扭转,这些问题普遍表现在并网消纳难、限电、需求萎缩、竞争加剧等多方面。

  *ST 锐电此前热衷于追求速度和规模的做法,让自己在多年后依然积重难返。

  据悉,与“中国股市第一人”之称的尉文渊不同,王原可谓是风电领域的专家,其1989年至2004年任职于大连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设计研究院、固体研究所、大重环保公司、大重机电成套公司。但其执掌下的*ST 锐电,如何实现盈利仍是摆在其面前的第一道难题。

  该公司曾表示,2013年其经营环境继续恶化,市场开拓难、回款难,资金紧张,人员信心不足,经营工作难以按照计划顺利开展,对当年的经营业绩产生了重大不利影响。

  实际上,*ST 锐电的业绩自2010年起就出现大幅滑落。在净利润方面,该公司201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超过28个亿,但2011年跌落至6亿元,此后两年则连续陷入大额亏损,其中2013年的净利润亏损34.46亿元。

  不仅如此,*ST 锐电因为在2011年公司净利润多算了1.68亿元,在披露会计差错后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

  “2013 年下半年以来,风电行业呈现出回暖迹象,但受到行业调整、自查披露会计差错、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以及管理层变动等多种不利因素影响,公司项目执行和营业收入还处于较低水平。”*ST 锐电曾如是在财报中披露。

  作者:张国栋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4-07/09/content_214790.htm report 2523 今日*ST锐电(601558.SH)对外公告称,该公司董事会7月7日收到董事长王原的书面辞职书,王原因个人原因辞去*ST锐电除董事以外的董事长、法定代表人以及各
(责任编辑:UF020) 原标题:*ST 锐电两年三换董事长 难改亏损局面(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