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三板做市制度渐近 兴竹信息首发做市股票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新三板做市制度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近日,新三板挂牌公司兴竹信息公布股票发行方案,拟向不超过3家具备新三板做市商资格的证券公司定向发行不超过260万股股票,融资不超过1300万元。

  至此,新三板首家做市转让股票正式浮出水面。同日,另一家挂牌企业九鼎投资也公告“拟将股票转让方式从目前的协议转让方式变更为做市转让方式。”

  上周,股转系统发布《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股票转让方式确定及变更指引(试行)》(下称《指引》),有意采用做市转让方式的挂牌企业即日起可以向股转系统申请股票转让方式变更,股转系统同时透露新三板挂牌企业做市转让方式预计在8月下旬正式启动。

  由于《指引》同时规定,采取协议转让方式的股票,挂牌公司申请变更为做市转让方式的,应当符合“2家以上做市商同意为该股票提供做市报价服务,并且每家做市商已取得不低于10万股的做市库存股票”的条件。所以一般认为,业绩好的公司较容易得到做市商的青睐。

  兴竹信息于2013年7月23日在股转系统挂牌,主办券商为申银万国,本次定向发行每股价格为5元,发行股份数量占发行后股本的比例为4.84%。本次定向发行后,摊薄的每股收益为0.51元,摊薄的静态市盈率为9.76倍。

  一家证券公司场外市场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做市商选择做市标的主要看公司的基本面,其次是取得股票的成本,这个成本仍然要回到公司基本面及参考对标可比上市公司给公司估值。”

  国信证券场外市场部总经理鲁先德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做市券商取得挂牌公司股票主要通过三种渠道,一是公开转让,二是增资,三是其他渠道。兴竹信息选择了增资的形式,所以我们才能看到公告,如果是协议转让取得的话,我们只能看到模糊的交易信息。”

  作者:林建荣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4-07/09/content_214782.htm report 901 新三板做市制度的脚步越来越近了。近日,新三板挂牌公司兴竹信息公布股票发行方案,拟向不超过3家具备新三板做市商资格的证券公司定向发行不超过260万股股票,融资不超
(责任编辑:UF020) 原标题:新三板做市制度渐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