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德联手统一标准 新能源车充电产业提速

来源:中国证券网
  随着中德加快技术合作,国网启动第三轮招标,我国新能源汽车配套的充电产业链有望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

  8日,来华访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清华大学发表关于可持续发展的演讲,并启动中德电动汽车充电项目,工信部部长苗圩出席项目启动仪式。据悉,中德两国将在电动 汽车充电标准方面开展合作,统一相关接口标准,宝马、奥迪、大众、奔驰、长安、北汽及华晨均参与其中,并将提供试验用车。

  与之相呼应,A股的充电板块午盘起再度活跃,龙头奥特迅涨幅超过5%。

  据介绍,目前世界上电动车的直流快充模式共有四个标准,分别为欧标、美标、中标和日标,不利于电动车规模化发展,也不利于电动车企业的海外发展。而中德两国在充电标准上的联手,将对推动世界电动车充电标准的统一作出积极影响。

  此外,上证报记者获悉,国网充换电设备第三批招标已于近期启动,其中充电设备招标2304套,10KV电动汽车充换电监控系统8套,换电系统2套,充电设备市场扩容在即。

  对比来看,此次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的招标计划,较前两次没有太大的变化,业内人士由此预期中标公司主要还是许继电气国电南瑞、奥特迅、万马股份赛为智能等。

  事实上,随着国网的充电设备市场向民营资本打开,像万马股份这样的民营企业将获得机遇。以万马股份为例,其拥有多年技术积累,不仅在国网的第一次招标中中标,并已入选第二次的招标。

  更值得关注的是,中央财政补贴充电设施政策也有望加快落地。一些民营充电设备制造商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呼吁,在电动汽车充换电站建设土地征用、项目审批、财政补贴等方面给予政策上的大力支持。

  在多重利好消息的推动下,新能源车正在从梦想走进现实,充电设备作为产业链的上游,发展空间广阔。

  

  【个股点评】

  充电行业13大概念股价值解析

  作者:宦璐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news.cnstock.com/industry/sid_tt/201407/3091610.htm report 2302 随着中德加快技术合作,国网启动第三轮招标,我国新能源汽车配套的充电产业链有望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8日,来华访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清华大学发表关于可持续发展的演讲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