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巴西7比1狂扫巴西的投资启示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巨丰投顾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4点,巴西世界杯首场半决赛在贝洛奥里藏特米内罗球场打响,东道主巴西对阵德国。穆勒打进本届世界杯个人第5球,此后德国7分钟内连下四球,克洛斯梅开二度,赫迪拉1传1射,克洛泽以16球超过罗纳尔多,创造世界杯进球新纪录;下半场许尔勒替补登场梅开二度,终场前奥斯卡为巴西打进安慰球。最终,德国7-1狂胜巴西,率先挺进决赛。

  巴西和德国在世界杯上只有过1次交锋,2002年韩日世界杯决赛,斯科拉里率队2-0战胜德国夺冠。1938年负于意大利后,巴西6次参加世界杯半决赛5胜1平(1998年战平荷兰后点球晋级,此外还有3届进入4强,但不设半决赛)。内马尔因伤告别世界杯,伯纳德获得首发,丹特顶替停赛的队长蒂亚戈-席尔瓦,老将麦孔轮换阿尔维斯,路易斯戴上队长袖标。

  德国连续第4届打进4强,勒夫本届世界杯第2次未改首发,克洛泽继续出场,23场世界杯追平马尔蒂尼,仅次于马特乌斯(25场),也成为首位参加4场半决赛的球员,不过他从未在1/4决赛以后阶段进球。克罗斯第50次代表国家队出场。

  显然这一比分是不可思议的,神勇的巴西队,在德国战车面前输的如此体无完肤!

  2002年的冠军巴西,与2014年的巴西有着明显的不同:

  当时巴西队可谓全明星阵容:前场罗纳尔多、里瓦尔多、罗纳尔迪尼奥可谓梦幻组合,后卫卡福、卡洛斯也是各自位置上的顶级选手。而如今的巴西,过于依赖内马尔,不可比。

  而德国队,则以惊人的稳定性著称,并不依赖于某一个人,7个进球分别有5个球员打进,足矣说明这一切。

  这对我们投资(中长线)有什么启示呢?我认为:

  1、对所投资的公司,要知根知底,弄清楚其前世今生;

  2、对于知识密集型公司,一定要重视其核心人员,一旦核心技术团队发生变更,要及时做出判断;

  3、虽然我们买公司是买未来,从过去的稳定经营,尤其是其管理机制,更能推断出未来的情况;

  4、当一家公司到达巅峰的时候,要密切关注其经营策略是否发生改变;

  5、投资于稳定的企业,中长线比波动剧烈的公司更有胜算!

  启示还有很多,我就不一一赘述,

  总之一句话,中长线投资,要投资于我们熟悉的企业,不熟悉的企业,宁可错过,也不要盲目投资,变成过错!(来源:丰华财经)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709/n401996254.shtml report 1082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4点,巴西世界杯首场半决赛在贝洛奥里藏特米内罗球场打响,东道主巴西对阵德国。穆勒打进本届世界杯个人第5球,此后德国7分钟内连下四球,克洛斯梅开二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