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信托业协会:去年信托资产规模和经营业绩稳步上升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9日讯,中国信托业协会8日首次发布信托业年度发展报告。报告指出,2013年信托资产规模和经营业绩实现稳步上升。

  2013年底,全行业68家信托公司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为10.91万亿元,同比增长46.05%(上年7.47万亿元)。

  从信托财产来源看,单 一资金信托占比69.62%;集合资金信托占比24.90%;财产权信托占比5.48%。

  从信托功能看,融资类信托占比47.76%;投资类信托占比32.54%;事务管理类信托占比19.70%。

  从资金信托的投向看,第一大领域为工商企业,占比28.14%;第二大领域为基础产业,占比25.25%;(工商企业和基础产业两大领域占比一半以上)。第三大领域为金融机构,占比12.00%;第四大领域为证券市场,占比10.35%;第五大领域为房地产,占比10.03%;其他占比14.23%。

  此外,信托主营业务盈利水平和经营业绩稳步提升。

  2013年度,信托公司全行业经营收入总额832.60亿元,同比增长30.43%。经营收入中,信托业务收入611.43亿元,占比达到73.44%。继续保持和巩固了继2010年信托公司主营信托业务的盈利模式(信托业务收入占比首次超过固有业务收入)得以确立后,信托业务收入占比一直在70%以上的良好态势。

  2013年度,全行业实现利润总额568.61亿元,同比增长28.82%,实现人均利润305.65万元,同比增长4.93%。全行业实现的净资产收益率为22.25%,同比增长0.53个百分点。

  2013年信托业继续保持了信托资产规模、信托业务收入双增长的良好势头,但规模和盈利增速均开始呈现趋缓态势。

  就同比增速而言,信托资产规模2013年度较2012年增长了46.05%,与2012年同比55.30%的增速相比,下降了9.25个百分点,首次结束了自2009年以来连续4年50%以上的同比增长率。信托业务收入2013年度较2012年增长30%,增幅较2012年下降了6个百分点,较2011年的爆发式增长更是下降了77个百分点。

  应该说,增速放缓是受经济下行等宏观环境和市场竞争加剧双重影响下信托业做出调整的一种正常结果,也表明信托业发展开始由快速增长进入稳定增长的新的发展阶段,同时也意味着信托业需要加快增长方式的转型与创新。

  发稿:缪媛娴/古美仪 审校:丁亮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709/200000360069.shtml report 1857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9日讯,中国信托业协会8日首次发布信托业年度发展报告。报告指出,2013年信托资产规模和经营业绩实现稳步上升。2013年底,全行业68家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