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银行推出多币种航运B2B支付“航运在线通”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9日讯,大智慧通讯社今日从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获悉, 今日(7月9日),该行推出企业多币种网上支付业务B2B支付“航运在线通”,通过中国银行系统与商户平台的对接,向进出口航运企业提供专门针对贸易往来中海运费、海关税费、换单费 、提箱费等货运相关费用的本外币支付服务。

  中行此次推出的B2B支付最大特点当属同时支持人民币、美元、欧元、港币、日元、英镑等多币种的支付。商户只需持有人民币付款账户,且海运相关费用符合外管局、外汇支付管理规定,即可通过自动购汇完成转账。

  事实上,在此之前,航运行业的主要支付手段仍为现金、支票、本票等传统手段,而且需要复杂的财务、业务核销过程。而“航运在线通”还配套了业务自动核销、退款在线完成、自动处理收支信息等服务,可以避免因支付延误导致的运输问题。

  此外,“航运在线通”还为商户锁定资金流向,所有商户合作方都需要提前备案和系统对接。客户只能支付到备案的货代、船代、外代收款账户,且每笔支付都先行核验真实性及金额,避免付错对象、付错金额,确保资金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中行在“航运在线通”的基础上,配套推出了基于该系统的中小型航运企业配套授信支持。通过对商户营运数据的掌握,中行可以提供额度更小、灵活性更强的产业链上下游贷款。

  发稿:张莉/曹敏慧 审校:丁亮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709/200000360070.shtml report 1557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9日讯,大智慧通讯社今日从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获悉,今日(7月9日),该行推出企业多币种网上支付业务B2B支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