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海大众夺上半年销售冠军 第一阵营战火烧至售后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黄琳涵 发自上海

  在刚刚过去的上半年,乘用车第一阵营的三大企业均已完成过半销量任务,同时三家企业的冠军之争更为激烈。

  从总体销量上看,上半年销量冠军最终由上海大众夺得。不过从单月销量表现来看,一汽-大众和上海通用的追赶步伐越来越 快,其中一汽-大众更是连续几个月夺得单月销量冠军。

  在销售结构方面,虽然上海通用的A级车阵营市场表现较为稳定,但南北大众得益于新车的销售带动,在A级车市场的增长态势更为明显,两者在这一阵营的销量超过上海通用10万辆以上;而在B级车市场,上海通用则凭借新君威、新君越、迈锐宝三车组合销售取得领先优势。

  有分析指出,随着市场竞争不断加剧,企业之间的比拼不仅仅局限于产品布局,如何提高服务水平以及客户满意度越来越重要,比如在J.D.Power发布的2014年中国销售满意度(SSI)榜单中,上半年销售冠军上海大众同时也是第一阵营三强中排名最高的企业。

  三强上演销量“生死时速”

  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和上海通用分别累计销售94.0万辆、90.6万辆以及82.3万辆。从整体销量上看,上海大众夺得半年销量冠军。

  但从单月销量表现来看,一汽-大众和上海通用的追逐步伐越来越快,其中上海大众和上海通用的月销量差距已从5月的0.9万辆收缩至6月的0.2万辆,而一汽-大众3月、4月、5月、6月的单月销量都力压上海大众和上海通用,成为月度销量冠军。

  从销售结构上看,南北大众在A级车阵营仍然保持着明显优势。上海大众得益于朗逸家族化产品策略以及入门级产品布局,在A级车阵营实现累计销售54.7万辆,占据该品牌整体销量的58%,其中,新桑塔纳增长尤为迅猛,上半年累计销售16.2万辆,同比增长高达144.9%。

  一汽-大众的A级车阵营在新一代高尔夫、新捷达等新车销售带动下,也在上半年实现累计销售52.3万辆,在该品牌整体销量中的占比也是58%。

  相比之下,上海通用的凯越、科鲁兹以及英朗XT、英朗GT几款A级车型的累计销量为40.2万辆,分别落后于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A级车销量14.5万辆、12.1万辆,在其品牌整体销量中的占比为49%,也与对手存在差距。

  不过,上海通用在A0级市场和B级车阵营的优势相对稳定。在A0级市场,雪佛兰新赛欧上半年累计销量为12.5万辆,位于合资品牌A0级车市场第一位,而同期上海大众POLO累计销量7.5万辆,与新赛欧相差5万辆。

  在B级车领域,虽然上海大众帕萨特和一汽-大众迈腾在单一车型销量上占据上风,但从这一阵营的整体销量上看,上海通用凭借“双君一迈”(新君威、新君越、迈锐宝)的三车组合战术,仍然略胜一筹,三者累计销售14.6万辆,而同期帕萨特销量为13.6万辆,一汽-大众B级车阵营中,迈腾和CC累计销售13.4万辆。

  此外,在SUV阵营中,上海大众导入野帝巩固既有优势,上海通用的追赶步伐也在不断加快。在2012年底推出别克昂科拉之后,上海通用又在今年4月推出小型SUV雪佛兰创酷,该车上市两个月已累计销售1.2万辆,在其销量助阵下,上海通用SUV产品累计销量达到7.2万辆,同比去年的4.6万辆上升58.8%。

  售后服务成助战筹码

  随着市场竞争日趋激烈,车企的战事必将向多个领域蔓延,其中,如何提升服务水平以及客户满意度尤为关键。

  事实上,在豪华品牌领域,处于第一阵营的“德系三强”宝马、奔驰和奥迪之间的竞争也早已从新车销售向售后服务延伸。目前几大品牌都相继通过调整维修费用来提升售后服务竞争力,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奔驰的维修保养价格最高降幅达到50%。

  眼下,南北大众以及上海通用的年销量规模都在百万辆以上,而在保有量方面,上海大众、上海通用更是早已突破千万辆。因此,除了寻找新增市场,如何通过提高客户满意度进一步挖掘现有客户群体的消费需求也同样重要。

  在一汽-大众的“经销商合作发展计划”中,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通过持续提高销售与服务人员的资质与水平强化售后服务能力,提升客户满意度。而上海通用也针对别克品牌推出未来三年的别克售后服务行动纲领。此前,上海大众推出了“Techcare大众关爱”品牌,涵盖了售后服务、二手车、车主俱乐部以及金融信贷通等多项服务,旨在为消费者提供从购车、用车到换车的“一条龙”服务,提升客户忠诚度。

  值得一提的是,登顶销量冠军宝座的上海大众,同时也是第一阵营三强之间售后满意度最高的企业。市场咨询公司J.D.Power最新公布的2014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SSI)结果显示,上海大众VW品牌以746分的成绩在行业中排名第5,相较去年上升了两个名次,并且闯进了SSI排名的第一阵营—高满意度阵营,而上海通用和一汽-大众并未进入该阵营。

  目前,售后服务给销量带来的利好作用已经有所显现。上海大众内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在POLO的老用户中,有20%的人群在换车时仍然选购了上海大众产品。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40710/53429.shtml report 2978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黄琳涵发自上海在刚刚过去的上半年,乘用车第一阵营的三大企业均已完成过半销量任务,同时三家企业的冠军之争更为激烈。从总体销量上看,上半年销量冠军最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