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强者更强弱者更弱 上半年房企销售加速分化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市场低迷加剧企业竞争。今年上半年,房地产企业阵营正加速分化。

  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报告显示,2014年过半,销售额超过50亿的房企数量与去年同期基本相同,但经过上半年市场考验后,行业格局继续整合,业绩水平分化再度加剧。前6个月销售突破500亿的企业为7家,平均 销售额692亿元,较上年4家企业增长19.5%。200亿~500亿的房企为8家,平均销售额为251亿元,比上年小幅上涨。100亿~200亿的房企有13 家,平均销售额121亿元,同比去年第三阵营业绩均值下降20%,因受此轮市场调整影响较大,增长乏力。此外,共有25家房企实现50亿~100亿销售业绩,平均销售额较去年同阵营小幅下降2%至73亿元。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认为,全年销售规模在1000亿以上的企业至少会在7家以上,市场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

  从不同阵营房企销售业绩增速来看,市场也依然演绎着“越大越强、越大越快”的竞争法则。第一阵营7家房企今年上半年销售额增长率均值为30.2%,远高于第二、三、四阵营,而第四阵营平均下降3%。

  克而瑞信息集团的报告指出,在冷峻的行情中,共有三类房企实现了业绩快增:一类是聚焦三四线城镇化的房企,如碧桂园、华夏幸福、恒大;一类是降价促销力度较大的房企,如万科、雅居乐;一类是“短平快”的快周转房企,如旭辉、阳光城、正荣、泰禾。

  “从均价分布来看,销售均价大于15000元/平方米的上榜企业有7家。从均价增幅来看,TOP20房企销售均价较去年普遍上涨。其中,销售均价涨幅高于20%的达5家。涨幅最高的华侨城同比上升58%,泰禾、方兴、旭辉涨幅都超过两成。” 克而瑞信息集团董事长丁祖昱表示。

  去化率方面,在克而瑞的 TOP50榜单中共有14家房企的去化率在60%以上。这些企业主要有两种,一是高周转类型的企业,典型如闽系房企;二是对开盘率有严格要求的企业,比如万达和恒大。万达的产品主打小商铺和SOHO,总体续销能力较差,开盘必须一炮而红,项目往往不计销售成本。恒大则要求开盘销售60%才达及格线。

  展望下半年,克而瑞认为典型房企基本能完成全年目标,但部分企业很困难。上半年,恒大、中海、万科、旭辉、越秀的目标完成率均过半,预期全年会超额完成目标。合景泰富、碧桂园、新城控股、保利置业、保利地产、雅居乐、世茂、金科、融创完成度都在四成以上,这些房企预计能顺利完成目标。但个别远低于40%的房企,下半年销售压力较大,完成全年目标估计很困难,需要加把力。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焦点是,万科与绿地之间的“一哥”争夺战。从销售规模来看,万科依然遥遥领先,万科上半年实现合约销售1009亿元,绿地的房地产实现合约销售835亿元。但从增速来看,绿地32%的增长高于万科的20.6%。绿地内部已将超越万科作为2014年最重要的发展目标。

  张宏伟则认为,对于品牌房企来讲,2014年上半年的市场“分化”格局并不是终点,2014年下半年及未来几年房地产市场格局仍然面临重新洗牌的可能性。尤其是对于部分龙头房企来讲,除了通过传统的销售业绩 “内生式”增长提升规模之外,还可以通过并购等方式进行“外延式”增长,这无疑增加了市场格局之间的不确定性。

  作者:吴斯丹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4-07/10/content_214860.htm report 2857 市场低迷加剧企业竞争。今年上半年,房地产企业阵营正加速分化。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报告显示,2014年过半,销售额超过50亿的房企数量与去年同期基本相同,但经过上半年
(责任编辑:UF020) 原标题:强者更强弱者更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